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3月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7 09:31

一、办公室(责任人:刘涛)

★1.草拟完成全委2019年政务公开手册;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对政务公开信息目录进行重新梳理公开。

★2.拟定年度信息、工会、创文、创卫等单项工作要点。

★3.按照新修订会计核算有关规定,做好上下年度的会计工作衔接和2019年预算公开,完成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编制报表。

★4.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义务植树各项活动,协助委机关工会筹办“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5.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固定资产、文书档案交接及办公房间、家具设备调配工作。

6.推进OA办公系统方案修订及政府采购工作。

7.继续推进联创联建单位创文、创卫各项工作。

8.继续做好2018年度文档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二、人事科(责任人:郭雪琴)

★1.组织召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传达贯彻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工作要点。

★3.做好“五星级党支部”检查验收工作。

★4.积极对接市编办,对我委“三定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5.制定2019年度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计划等。

★6.制定形成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初稿,开展“关于运用三项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的调查与思考”调研活动。

7.对党支部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8.按照全市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向“三秦楷模”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化系统工程团队、延安市宝塔区消防中队学习活动。

9.督促下属事业单位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年审、补缴在企业工作期间养老保险费工作。

10.开展机关和委属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期间调入人员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

三、综合规划科(责任人:张兵)

★1.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及时调度,提出建议,力促一季度“开门红”。

★2.按程序审签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的实施意见》。

3.撰写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跟踪审计提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4.拟定我市2019年重大调研课题,启动公开招标、前期调研等工作。

5.整理《铜川年鉴》相关内容。

四、投资项目科(责任人:马啸)

★1.完成2018年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并报送市考核办。

★2.结合各有关部门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铜川市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和推进管理办法》《铜川市促进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奖惩办法》,并印发实施。

★3.做好3月份中省资金争取情况统计汇报工作。

★4.赴各区县、园区、市级有关部门开展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调研。

五、农村经济发展科(责任人:刘旭)

★1.召开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组联席会议。

★2.做好农业投资项目的移交等工作。

3.按照省上要求,做好国家农业融合发展产业示范园项目申报工作。

4.赴区县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前期进展情况。

六、工业发展科(责任人:梁永锋)

★1.结合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按照全市工业稳增长暨“双百双千”工程推进会议要求,做好工业项目要素保障和开工建设工作,加强工业经济分析研判,力争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2.做好2件提案办理工作,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沟通,针对提案内容开展调研。

3.持续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加强与市场主体培育办公室的联系沟通,及时跟踪了解全年培育任务下达情况。

4.修改完善2019年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工作要点,上报市营商办后印发。

5.联合市网信办组织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评价各项工作。

6.加强与蓝箭航天、东旭集团的联系,做好与我市驻北京办事处和上海办事处的对接,帮助联系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日方在华投资企业,为在日经贸合作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7.对修改的《铜川市关于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的实施意见》,尽快按程序报送市委、市政府研究审定。

七、经济贸易科市数字经济发展局(责任人:靳淑玲)

★1.继续与相关部门对接,推进铜川市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2.开展029Cu云端产业园西北工业大学分园区3月份挂牌的前期准备工作。

3.积极推进铜川大象飞龙股权投资基金和数字经济混合所有制公司的设立工作。

4.协助京东集团举办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京东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八、社会发展科(责任人:赵群)

★1.完成《陕西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实施情况总结。

★2.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安排,下达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3.开展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有关情况调研。

4.完成铜川市社会福利院项目初步设计审查和审批。

九、交通资源环境科(责任人:冯科)

★1.制定印发2019年铁腕治霾散煤削减替代实施方案,抓好散煤替代推进落实。

★2.继续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相关工作。

★3.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督促整改工作。

4.做好交通项目推进跟踪工作,力促早日开工建设。

5.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沟通办理和项目策划谋划工作。

十、体制改革科行政审批科(责任人:张大伟)

1.进一步梳理市政协提案建议,细化任务内容,完善任务台账,提出办理意见和措施,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2.根据各相关部门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计划,起草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

十一、项目稽察科(责任人:王静)

1.协助人事科做好2019年度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2.按照监督执纪问责的总要求,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各项工作;协助人事科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工作。

3.协助人事科做好全委杜绝违规收送礼金专项行动的政策宣传,并督促人事科及时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上报市纪委。

十二、市西部开发办(责任人:毛春梅)

★1.联系相关部门,梳理报送关中协同创新发展2018年提请省级部门协调解决事项落实情况。

★2.做好铜川市政府代表团赴盐城调研工作(细化)。

★3.针对盐城市审计局对盐铜协作审计报告有关问题提交梳理有关举证资料并提出修改意见。

★4.制定印发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2019年工作要点。

5.主动与《西部大开发》杂志对接,积极撰写宣传稿件,加大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力度。

6.组织好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的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活动,合理制定我市西部地区人才培训指标,并加强与省发改委的沟通衔接,保障培训计划顺利完成。

7.开展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调研工作,梳理2019年重点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

十三、市经济转型项目办(责任人:倪亚林)

★1.组织完成铜川市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的有关工作。

★2.印发铜川市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计划、市级领导包抓项目通知。

★3.优化完善市级重大项目管理平台,指导各区县、相关部门做好重点项目统计上报工作。

4.实地走访相关项目、企业,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5.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行动问题摸底工作。

6.开展铜川市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调研活动。

十四、市节能监察中心(责任人:杨树民)

1.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定期分析,及时预警,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2.主动开展招商工作,完成委内安排的培育市场主体、项目策划等工作。

3.完成中丹区域能源及节能改造综合性示范项目铜川村镇清洁能源集中供热项目各级组织机构,召集各级组织机构开展项目实施方案编写工作。

4.继续抓好相关企业2015年至2017年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自查报告上报工作,推动能评项目审查意见落到实处。

5.认真监控平台运行情况,继续加强与建设方北京太极公司沟通协调,完成能源管理监测平台数据核对工作的分析报告,及时解决接入企业监测平台出现的问题,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十五、市铁路建设办(责任人:李慧玲)

★1.全力配合西成公司和中铁一院做好西延高铁项目开工前的各项手续审查及办理工作。

★2.加强与省发改委和西成公司的对接联系,及时获取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及挂网招标等动态信息,尽快将扩大西延高铁铜川站站房面积事宜办妥办毕。

3.进一步加强与西延高铁项目单位的沟通对接,妥善处理高铁线路与拟建公路以及输水隧洞三者交越有关问题。

、市以工代赈办(责任人:赵博)

1.检查2018年以工代赈项目建设情况,督促指导区县做好2019年项目前期工作。

2.配合市移民搬迁办做好移民群众的入住工作。

3.策划包装以工代赈前期项目。

4.完成以工代赈年鉴。

、市开发性金融合作办(责任人:冯冲)

1.对接国开行陕西分行,了解2019年政策性贷款相关政策。

2.走访相关项目、企业,掌握了解需求贷款的意向,积极向银行推荐。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