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荣获全省粮食收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2-26 09:52

日前,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文授予铜川市粮食局“2018年度全省粮食收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过去一年,市粮食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合理布局、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粮食收购和销售工作全面完成了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是提早准备、周密部署。及时下达收购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加强政策协调和工作协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新矛盾新问题,切实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着力帮助农民及时售粮变现;

二是扩大宣传、落实政策。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社等新闻媒体和政府网站等多种渠道,开展政策解读和形势研判,及时发布收购进度、销售价格等信息,确保政策实惠落到农民手中;

三是稳步推进、精心调控。积极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合理布点、强化指导,稳定市场预期,引导企业和农民理性把握市场走势和购销形势,科学安排购销活动,做到各类收购主体不盲目跟风,不哄抢粮源,不出现收购空白点,千方百计方便群众售粮;

四是关注舆情、强化监管。建立完善舆情快速应对机制,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开展了收购专项检查、统计专项检查和粮食质量安全检查,加大了对粮食收购、验收、储存等各环节的检查力度,规范收储行为,严防出现“打白条”、“转圈粮”、违反质价政策等问题,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不受损。


网络编辑:粮食调控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