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
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2-21 16:43

相关科室、单位:

根据《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铜政办函〔2019〕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对我委所承担的7件人大代表建议及13件政协提案办理任务进行了分解,现将我委承办任务及相关表册印发给你们,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办理答复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部门的工作职责,也是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相关科室、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本次承担的20件建议提案均为全市两会期间所提,要求在3个月内办复完毕(相关科室、单位5月8日前完成所有提案建议的征求意见工作,5月10日将正式答复件送达至各代表及提案者;委办公室5月13将提案建议办理正式件送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政府督查室,5月15日在委官方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协提案办理系统公示发布),相关科室、单位在接到通知后,要迅速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办理工作台账,所有建议提案每月底前向委办公室报进展1次,涉及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的建议提案需经委主要领导审签后上报市政府,每两周报送进展1次,报送时电子版与纸质版一并报送。

二、严格程序,按时办复

相关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的程序和格式进行意见征求和答复办理,要求承担建议提案办理的相关科室、单位在2月22日前与代表(提案者)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沟通(注意留存影像资料),充分了解代表(提案者)意图后,认真填写《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度计划表》(附件3)并将沟通情况(附件4)及时报委办公室,特别是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的建议提案,要在2月22日前报详细的办理计划或方案。

三、强化沟通,提高质量

各相关科室和单位要坚持“走出去”征询意见、“请进来”面商沟通,做到“办前了解意图、办中沟通商量、办后跟踪回访”,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问题复杂的建议提案,要主动沟通,协同配合,联动发力,共同推进办理进展。建议提案答复要有针对性,不说假大空话,忌答非所问、敷衍应付。对承诺事项要认真对待,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四、跟踪督办,严格考核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纳入科室、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委办公室每月底通报各承办科室、单位办理情况,并在网站同步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公开,对无故延误期限或办理情况较差的将通报批评。

联系人:王  蕾

电  话:3183084    15229192137

电子邮箱:85297495@qq.com


附件:相关表格.doc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2月19日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