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见习大学生报告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1 08:56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我在政府一个月的见习生活已渐进尾声,回望这一个月,我收获的不仅有实践能力,还有日渐加深的情感和潜移默化的为人处事。

我很庆幸得到来政府见习的机会,本着了解政府各项职能和日常如何运作及提升自己实践能力的想法来到政府见习,在这里我接触到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真正踏入政府的大门,第一次认识这么多政府的工作人员,第一次参加政府组织的实践活动,第一次参加单位全体大会等等,凡此种种让我更真切、零距离地感受到政府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本次见习我被分配到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科,在这里我结识了赵科长和刘姐。赵科长细心地介绍了各科室及下属单位的主要职能并带我走进每个办公室认识工作人员,大家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氛围感染着我,真想赶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中!

在见习工作中,我学会了打印机、传真机、碎纸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方法,还学习了公文格式、文件印制、流转程序等事项。接听并记录来电事项这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我受益颇多,也感受到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严谨细致。比如接到一个电话通知,我要详细记录来电单位名称和号码、通知内容、特殊要求、报送时限等,使我的沟通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数不多的外出办公也给我创造了与其他部门打交道的机会,通过和其他单位联合发文等工作,提高了我的办事效率,让我的工作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让我得到了锻炼。

在实践活动方面,我积极参与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定期到街道清扫烟头纸屑等垃圾,和发改系统一起为环保和城市创文创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还参加了政府组织的“走进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社会实践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见习中,我旁听了两次会议,这让我成长颇多,收获满满。第一次是“市发展改革委2018年目标责任考核大会”,通过各科长精彩的述职,进一步了解了不同科室的分工、合作和各科长身上的闪光点。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综合规划科张科长,他的述职报告才华横溢、亮点纷呈,大量的数据道出了一年工作的艰辛,艰辛的工作换来的是骄人丰硕的成果,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提升的态度让我着实佩服。第二次是观看了铜川市“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交流会的电视直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要随时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在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学思践悟。

见习中最惊喜的就是同兄弟科室一同参加了“2019年迎新春团拜会”的开场舞。我们白天上班晚上抓紧时间排练,为了舞台效果一遍遍地练着,尽管很累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我想,这就是砥砺奋进的发改精神!很幸运我能遇上并参与这么热闹有气氛的年会,很开心认识并熟悉了一群性格很好的哥哥姐姐还有全程指导我们排练的靳科长,这些都是我很珍贵的记忆。

通过了解,我得知机关单位中有了越来越多高学历有能力的人才。作为大学生的我,也同样肩负着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伟大使命,感谢这次见习经历,让我体验政府工作的同时也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帮助和选择。

这一月,感谢遇见。遇见你们,遇见发展改革委。(见习大学生  杨越)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