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发改党组发〔2018〕35号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关于印发“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主题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7-12 10:28
各党支部、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现将我委《“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主题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2018年7月11日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主题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委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强化纪律约束,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主题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铜纪发[2018]17号)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的学习宣传,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为推动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证。

二、时间安排

2018年7月1日一31日。

三、参加人员

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各级领导干部。

四、活动主题

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

五、活动内容

(一)系统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电子版在秦风网发布)所列篇目为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通过党组中心组、干部会议、支部党员会议、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二)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7月25日前,由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强化纪律意识,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讲一次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各党支部书记也要围绕纪律教育主题,给本支部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

(三)举办一次专题讨论会。7月25日前,委党组召开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各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大讨论,立足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增强严守纪律意识。

(四)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7月25日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一次警示教育。

(五)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和企业党支部委员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并将测试情况纳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

六、工作要求

一要迅速部署。各党支部、各科室、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委党组统一安排,结合各自实际,精心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每项活动落到实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二要务求实效。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坚持以学促干,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做到学习教育和开展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三要强化督查。监察室、人事科要对各党支部、委属各单位纪律教育开展情况,重点是“五个一”活动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