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8-12-27 10:18

铜发改发〔2018〕604号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2019年“双节”将至,为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反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改政治生态,现就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委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以下纪律规定

1.严禁违规用公款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微信红包、快递等;

3.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4.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

5.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补贴或福利;

6.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赌博活动;

7.严禁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接受“一桌餐”吃请。

8.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二、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

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将抓好“双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分管领导要通过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及时向所分管人员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大家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对苗头性问题要多提醒、多叮嘱;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敢于亮剑,不能护短遮丑,要在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不敢腐”氛围的同时,逐步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全委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和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干部职工群众的监督,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夯实安全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元旦、春节假期值班领导和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委纪检组对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对发生违纪违法的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电话:0919-3183790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2月24日


网络编辑:项目稽察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