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发展规划编制专题会

来源:王益区发改局(物价局、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11:08

为加快推进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12月7日,区委副书记李忠宏主持召开了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发展规划编制专题会,会上宣读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建议名单,汇报了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相关工作安排意见。李忠宏从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步骤等方面对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及专项方案制定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李忠宏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总要求、总号令,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细化思路举措,明确专人负责,按时保质完成规划方案编制任务,精准科学提供基础资料和有效数据。二要明确任务方向。各部门要合理设置符合全区村情的规划目标,围绕规划项目化,科学谋划一批重大行动、重大计划、重大工程项目。要体现前瞻性、系统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充分体现群众的主要意愿和迫切需求,真正反映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盼望。要加强各类规划的统筹管理和系统衔接,形成城乡融合、区域一体、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三要强化协同配合。各专项方案牵头部门要围绕市上的总体规划和10个专项规划,开展专题调研,配合完成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各自承担的专项方案的编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报送提交领导小组审议。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和工作联系人制度,畅通沟通协作渠道,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明确全区农村未来五年振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部署乡村振兴重大工程、重大计划和重大行动,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网络编辑:王益区发改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