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办强化措施,争取省上工作支持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办 发布时间:2018-12-14 08:53

为进一步破解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困局,紧跟新形势新要求,再审视再研究再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12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叶强带领市交易办人员赴省交易办,就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从运行机制理顺、交易场地建设、系统整合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提出了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相关建议:一是对管理体制理顺工作,提出了省上尽快制定科学规范,可操作的机制管理模式,从机构建设、人员编制上真正建立健全“一委一办一中心”的组织机构建设;二是对交易场地建设,提出了在城市发展规划中要统筹考虑,立足长远,高起点定位,重新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部整合后,满足场地空间需求的铜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是对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机制,提出了借助机构改革工作,尽快推进政府采购、土地出让、建设工程招投标等交易事项整合入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快接入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

省交易办领导认真听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建议,表示要积极对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为基层部门排忧解难,全力支持基层工作。就机构机制建设理顺情况,积极研究相应对策,上报省主管领导和部门进行此项工作的有力推进。同时,要加强推进省级交易中心系统建设,尽最大努力推进落实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要求。有效解决公共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个人化以及暗箱操作等共性问题,推行综合监管“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网络编辑:铜川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