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2018年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0 09:35

一、办公室(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刘涛)

★1.完成全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要点,以及维稳、创文、创卫、第一支部党建等单项工作总结,确保办公室牵头的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2.做好创文、创卫、综治、维稳等单项工作及国家宪法宣传日等活动宣传展板制作。

★3.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实施办法》、《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的实施意见》,并报委党组审定。

4.完成全委固定资产调拨及报废后续工作。

5.继续做好2017年度全委文书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二、人事科(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郭雪琴)

★1.按照市编办要求,采集全委在编人员基本信息。

★2.做好人员编制调整、职务晋升及任职备案等相关手续。核算并上报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基数。按要求及时完成公务员年报、事业单位年报、工资福利年报、离退休人员年报等编制及上报工作。对2018年我委“三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学习教育培训情况等进行总结。

★3.做好我委承担的省、市级考核指标的年终考核相关工作,做好年终内部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4.持续做好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脱贫攻坚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照整改方案督促检查整改进度,及时形成整改工作总结上报市委巡察组。

5.按照市人社局安排,督促指导委属事业单位完善大平台人员基础信息。

6.按时上报2018年度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年报表。

7.对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全年工作进行总结。

三、综合规划科(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张兵)

★1.落实委领导包联区县包扶企业包抓项目责任制,加强经济运行预判预警调度,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经济运行情况,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提出措施建议。

★2.进一步修改完善《铜川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和十个专项规划,按程序报批。

★3.做好市人大对我市“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审议准备工作。

4.报送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及工作思路、重点工作,积极完成计划报告和全市发展改革会议材料的起草工作,配合做好市委全委会材料、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

5.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梳理报送。

6.起草《铜川市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实施方案》。

四、投资项目科(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马啸)

★1.牵头抓好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调度工作。

★2.做好包联区县包扶企业包抓项目工作。

★3.加强与省发改委联系,做好我市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工作。

4.配合市经济转型项目办编制省、市级重点项目计划。

5.与委内各相关科室加强联系,配合做好各项业务工作。

五、农村经济发展科(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刘旭)

★1.积极做好宜君县摘帽退出相关核查工作。

★2.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应考各项准备工作。

3.做好省发改委赴宜君县开展贫困县退出电力入户复核迎接准备工作。

4.全面总结河长制、美丽乡村、农业农村等工作,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

5.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进农村行动相关总结及报送工作。

六、工业发展科(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梁永锋)

★1.按照省降成本办公室考核要求,做好我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自查工作,全面总结降成本经验和做法,认真统计全年降成本实绩数据,分析化解新时期降成本的矛盾和困难,积极谋划2019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继续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2.定期到包联的新区开展调研,及时掌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企业、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每周形成书面工作汇报。

3.对标全年目标任务,逐条梳理科室承担的指标及具体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找差距、强措施,补不足,加强与省发改委处室及区县、部门的联系沟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好明年科室各项工作。

4.继续落实好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各项措施,加强对工业经济的分析研判,加大对工业项目建设任务的督促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全年指标任务,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业建设项目。

七、经济贸易科市数字经济发展局(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靳淑玲)

★1.加快对接相关部门,完善铜川市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前期手续。

2.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和市考核办对接,确定2019年服务业考核指标。

3.加快推进铜川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入运营状态,确保公司招聘的人才尽快到位,来铜展开工作。

八、社会发展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赵群)

★1.组织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召开培训会,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提供全年支撑材料。

2.召开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制座谈会。

3.赴印台区开展省考指标“清洁取暖率”检查、辅导。

4.完成2018年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总结。

九、交通资源环境科(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冯科)

★1.积极与省发改、统计部门衔接,争取GDP能耗、GDP碳排放完成指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2.与省发改委密切联系,及时掌握4季度水电气暖考核标准,对报送全市水电气暖办理案例跟踪联系,确保考核不失分。

★3.积极与市环保局、城市管理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衔接,编制好2019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计划(草案)。

★4.全面总结2018年清洁能源替代散煤工作,督促区县完善台账、资金拨付等相关工作,根据关中地区最新的清洁能源替代散煤相关要求编制2019年实施方案。

★5.按照今冬明春天然气保障供应相关要求,按日报送天然气保供日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置,确保全市天然气有序供应,群众温暖过冬。

十、体制改革科行政审批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张大伟)

★1.全力做好全省营商环境年度考核工作,督促八个办公室紧盯考核样本查漏补缺,力争我市考核不受损失。同时,加强对区县工作的指导和样本把关,确保工作的一致性。

★2.督促各区县和新区做好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紧盯考核办法变化和样本选取,采取得力有效措施,确保下半年的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排名有大幅提升。

★3.继续做好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为项目业主单位铺好路、服好务,确保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4.持续加大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力度,做好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有关会议材料准备工作。制定印发《铜川市损害营商环境问责办法》。

5.按照《铜川市营商环境建设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报刊、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宣传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6.持续推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对九条战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专题报告市政府和省整顿办公室。

十一、项目稽察科(责任领导:王继祖,责任人:王静)

1.联合人事科、办公室对全委纪律作风问题开展检查。

2.配合人事科继续落实好《监督责任书》各项任务要求,认真填写《监督执纪工作纪实》。同时,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工作。

3.结合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促人事科针对巡察提出的整改任务,及时报送整改措施及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4.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报表的报送,以及2018年监督执纪各项工作总结的报送工作。

十二、市西部开发办(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毛春梅)

1.按照新华网第五届绿色发展峰会暨2018绿色发展成果与影响力品牌发布邀请函的要求,完成我市申报“生态城市”资料报送工作。

2.对照年初任务,对西部大开发、县域经济、信息等工作任务,查遗补漏,确保完成好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

3.完成12月份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关中北环线高速路网建设项目、西部健康智慧云平台建设项目)前期进展报送工作。

4.抓好县域经济“一县一策”项目编码和上报工作。

十三、市经济转型项目办(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倪亚林)

★1.继续完善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工作。

★2.继续做好促开工、促入统工作,完成市政府专题会议交办的有关工作。

3.及时与中省对接,密切关注我市2017年度资源型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估工作。

4.认真做好省政府第20次常务会有关《铜川市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材料准备工作,完成省政府常务会议对方案审议后,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等后续工作。

5.做好市级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统计工作。

6.做好2019年新开工、竣工投产项目的收集整理工作。

7.做好公共资源平台考核指标体系自查工作。

十四、市节能监察中心(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杨树民)

★1.加强与国家节能中心沟通协调,配合国家节能中心、中丹双方专家和中外企业代表做好中丹区域能源示范项目示范点的实地踏勘、方案编制和示范项目建设等项工作。

★2.抓好能评项目后期跟踪落实,推动相关企业2015年、2016年、2017年能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检查、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3.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定期分析,及时预警,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4.继续加强与内蒙古赤峰元易生物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沟通联系,争取元易公司尽快在我市注册公司,推动年产730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与有机肥循环化综合利用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开展。

5.以私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为重点,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力争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6.认真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加强与北京太极公司沟通协调,尽快完成能源管理监测平台数据核对工作的分析报告,及时解决接入企业监测平台出现的问题,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十五、市铁路建设办(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李慧玲)

★1.加强与中铁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对接联系,做好境内既有咸铜铁路铜川站的站名变更工作。

★2.继续做好将新建铁路铜川新区至照金线项目纳入全省近期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跟踪联络工作。

3.进一步完善西延高铁项目铜川境内建设资金筹措方案数据,并以市政府名义报送省交通运输厅。

4.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和沿线区县政府,配合做好西延高铁项目用地环境保障和管控等工作。

十六、市能源局(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张水利)

1.组织区县完成全市342万方天然气应急储气能力合同签订工作。

2.会同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区县加快完善清洁取暖台账,力争完成年度目标考核任务。

3.督查区县、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企业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完成全年安全生产迎考、考核工作。

4.配合市扶贫局做好我市存量光伏扶贫项目再次审核等工作,争取纳入国家计划。继续督促协调国网铜川公司加快耀州区、新区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工作。督促宜君县、印台区、王益区做好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运维管理。

5.向国家能源局、省能源局、水电总院汇报,尽快确认基地项目投资企业股权变更。协调宜君县政府基地投资企业加快推进剩余土地流转和基础工程施工,协调国网铜川公司加快办理基地接入系统和送出线路批复。

十七、市以工代赈办(责任领导:王小玲,责任人:赵博)

★1.做好2019年以工代赈项目策划、包抓工作,及时与省以工代赈办衔接争取2019年项目资金。

2.继续加大移民搬迁群众入住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市移民搬迁群众温暖过冬。

3.配合市委巡察办完成第三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

十八、市开发性金融合作办(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冯冲)

1.按时通报、报送第三届丝博会我委牵头对接签约项目进展情况。

2.协助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完成我市年度信用评审工作。

3.对接国开行陕西省分行以及市棚改办,联系2019年棚户区改造贷款项目。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