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 促投资 稳增长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点评大会召开

来源:市经转办 发布时间:2018-12-04 16:55

11月29日至11月30日,我市举行2018年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市委书记杨长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市长李智远,市政协主席张惠荣,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严维佳、杨晓彬、何尚民、常雅玲、李志强、郭军、崔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民,副市长李荣、高毅出席。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宜君县的铭山油库项目、现代肉兔科技扶贫示范项目,印台区的铜川鼎铭物流园建设项目、航空发动机叶片铸造用陶瓷壳模砂及陶瓷型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王益区的年产18万吨优质岩棉生产线项目、王家河工业园区双创基地建设项目,耀州窑文化基地的耀瓷小镇大师创意园(二期)项目,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文达年产200万件汽车配件制造项目、美鑫年产30万吨铝镁合金项目,耀州区的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项目、海升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及贮藏保鲜项目,新材料产业园区的陕西建工(铜川)新型材料工业园项目、陕西果业集团果品配送中心项目,新区的铜川大剧院项目、新丰禾医药项目。

30日下午,观摩团在新区召开点评大会。市委书记杨长亚讲话。市长李智远点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测评结果。部分区县、市级园区负责同志和投产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杨长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区县、园区、市级部门立足项目抓发展,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干出了新气象、新场面、新动能、新亮点,项目建设总体上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开展重点项目观摩,就是要通过学习交流和横向比较,给大家找不足、鼓干劲、添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现有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强优补短、你追我赶,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杨长亚强调,抓项目是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追赶超越”的意识,沉下心来,集中精力,逆势突围,赢得追赶超越的加速度。要强化“抓项目就是推动转型”的意识,树立靠项目破局的理念,围绕数字经济、航汽铝、文化旅游等产业集群,为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强化“抓项目就是干事创业”的意识,树立大抓项目的事业观、政绩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抓项目就是政治担当”的意识,时刻把项目抓在手上,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实绩实效体现“两个坚决维护”。

杨长亚强调,要转变“招项目”的理念,突破“离开资源不会招项目”的思想局限,跳出“小城市招不到大项目”的自我否定,转变“随流跟风照搬做项目”的懒人模式,摒弃“发函上会参展等项目”的被动状态,发扬创业精神,用前沿的理念、开放的视野引领发展。要完善“落项目”的机制,探索建立重大项目直通制度、激励制度、策划制度,一切围着项目转,全力以赴保落地、保投产、保运行。要做优“成项目”的环境,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效能,释放政策红利,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贴心的服务,创造一流的环境。

李智远逐一对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园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他要求,要以这次项目观摩活动为新起点,再鼓干劲、再添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抓好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和工业经济发展。市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各区县、各园区发展,支持各企业、各项目建设,力争在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网络编辑:铜川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