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集中通报9起干部作风问题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04 09:03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对全市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了第二轮暗访督导,专题通报了9起干部作风问题。

1.印台区金锁关镇领导班子成员签到制度执行差。9月12日,在岗的23名干部未签到,部分干部公务外出未报备登记;金锁关镇便民大厅1人不在岗,2人不在工作状态;金锁关镇机关党支部会议记录内容不全。印台区纪委给予金锁关镇政府全区通报批评;给予金锁关镇党委书记路毅,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成,党政办副主任黄伟诫勉谈话;对分管机关纪律作风的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燕政社批评教育;对金锁关镇便民大厅负责人张旭实施约谈;金锁关镇对23名未签到的干部和镇便民大厅不在岗及不在工作状态的3名干部进行全镇点名通报批评,并针对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

2.印台区印台街道办事处人员管理制度不健全。个别干部上班迟到,部分干部外出未报备;机关党支部会议记录不完善、不规范。印台区纪委给予印台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郭明哲提醒谈话,给予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任爱龙诫勉谈话;印台街道党委对党政办主任刘亚军、当日迟到干部冯涛点名通报批评;印台街道纪委给予机关党支部委员张诗东诫勉谈话。

3.宜君县农业局机关管理制度不健全、不规范。干部管理不够严格,存在干部外出不报备的情况,部分干部工作不在状态;门卫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机关大院及办公区、办公室环境卫生差,物品摆放杂乱;局党委会议召开次数少,存在重大事项未提交党委会研究的情况;机关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存在空页、补记等情况。宜君县纪委给予宜君县农业局机关支部书记乔群粉、副局长刘海平、副局长李春旺提醒谈话;宜君县农业局给予办公室、信息站、美丽办相关人员及门卫批评教育。针对在核查中发现宜君县农业局主要负责人纪律意识不强、对作风建设重视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宜君县纪委对宜君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军立案审查。

4.宜君县哭泉镇政府机关管理制度不健全,执行不严格。9月12日,有1人未签到;便民大厅窗口有1名工作人员未在岗,大厅环境卫生不整洁。宜君县纪委给予党政办分管领导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思敏提醒谈话;哭泉镇党委给予便民大厅分管领导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艳国提醒谈话;哭泉镇政府对未签到干部寇媛媛通报批评。针对核查中发现哭泉镇纪委“三转”不到位问题,宜君县纪委给予哭泉镇党委书记查军立提醒谈话。

5.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不正确履行管理职责。铜川政务一楼大厅部分群众在上班期间摆摊卖菜影响正常工作秩序;铜川政务停车场预留车位,不让办事群众使用。市纪委给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市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6.市商务局干部韩吉亭、王忠喜不在岗,且未履行请假手续。市商务局纪检组给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符迅速提醒谈话,给予韩吉亭、王忠喜诫勉谈话。

7.市四创办对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重视不够,进展缓慢。市纪委给予市四创办全市通报批评。

8.9月12日下午,市科协干部田野、市安监局干部康晓飞、市委老干局干部丁林博、团市委干部张卫涛上班迟到。市纪委给予田野、康晓飞、丁林博、张卫涛全市通报批评。

9.市国家保密局机房工作人员脱岗,重点岗位存在无人值守现象。市保密局对当事人肖潇进行批评教育。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暴露出在全市第一轮暗访督导干部作风问题处理通报后,仍有一些区县和单位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执行纪律不严格,部分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工作状态不佳等问题。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锻造过硬作风,树立新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铜川市纪委监委


网络编辑:项目稽察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