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关于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通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10-24 13:56

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5月31日至6月30日对我委党组开展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暨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机动式巡察,10月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党务公开及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意见通报如下:

一、反馈的主要问题

(一)脱贫攻坚工作方面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及时、不深入。

2.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行动慢。

3.对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协调作用发挥不够,检查发现问题没有建立台账,整改工作跟踪落实不够。

4.盐铜协作项目组织实施不到位,劳务输出人员辞职返乡多,牵头落实的部分盐铜产业扶贫项目对贫困群众带动作用不明显。

5.包扶村产业项目建设进展慢。

6.对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疏于监管指导。

7.落实《铜川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实施方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责任清单》不扎实、不到位。

8.对光伏扶贫中出现的扶贫电站难以并网的问题,缺少克难攻坚、倒逼工作推进的勇气。

9.作为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组牵头单位,对需要整改的事项制定的整改措施不具体。

(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方面

10.对“没有指标的光扶扶贫项目难以并网”的问题,没有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

11.公共资源交易未并入全省“一张网”,未达到监管分离要求。

12.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缺失。

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党组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部门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善于从全局思考脱贫攻坚工作,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二)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行业监管部门和牵头部门的协调抓总作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对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光伏扶贫等工作认真研究,扎实做好项目督导监管工作,确保把扶贫资用在刀刃上。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对扶贫项目进展及效益的跟踪检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达产见效,为贫困户真正带来收益。做好盐铜协作项目的协调服务,确保帮扶项目真正带动贫困户盈利增收。

(三)强化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党组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专责,协助党组全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既严查实改自身存在问题,又牵头督导相关部门“以案促改”工作。要对照冯新柱案暴露出的问题,逐项反思检查,逐项细化整改,真正用整改的成效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2018年10月23日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