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粮食局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市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5-11 14:51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研究拟定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指导全市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工作。
  (二)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拟定全市粮食应急预案,并负责提出启动建议。
  (三)负责全市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和全市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组织实施粮食收购市场准入行政许可工作。 
  (四)负责全市粮食系统依法行政、市级储备粮的行政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市级储备粮的库存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
  (五)依法对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粮食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六)组织安排和协调保障部队、灾区和缺粮贫困地区粮食供应。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做好粮食购销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粮食购销目标任务。
  (二)加强储备粮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三)做好储备粮轮换工作,完成储备粮轮换任务。
  (四)做好粮食监测预警及供需平衡调查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五)加强粮油仓储设施建设,推进粮食流通产业发展。
  (六)加强粮食流通执法检查,维护粮食市场秩序。
  (七)狠抓安全生产,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八)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不发生越级上访。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4个,包括:铜川市粮食局本级、铜川市新区粮油管理站、铜川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员17人,其中行政9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7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无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无纳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247.07万元,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247.0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247.07万元,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支出247.0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7.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07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10.0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养老及职业年金等社保、医疗在2018年纳入年初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0万元,包含基本支出32.70万元,较2017年增加32.7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退休人员取暖费未纳入年初预算;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33万元,包含基本支出7.33万元,较2017年增加7.3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初未预算医疗保险等;住房保障支出14.66万元,包含基本支出14.66万元,较2017年增加14.6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住房公积金单独预算;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92.38万元,包含基本支出177.38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较2017年减少44.64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3、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0.44万元,包含基本支出190.44万元,较上年增加29.1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未在年初编制预算;商品和服务支出45.63万元,包含基本支出30.63万元,项目支出15万,较上年减少5.2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减少公务用车与公务接待支出,及18年项目粮食专项支出减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万元,包含基本支出11万元,较上年减少13.8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住房公积金在工资福利支出中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7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0万元,较上年减少0.8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审批公务用餐审批事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次数;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培训费支出预算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计13.43万元,其中办公经费10.49万元,委托业务费0.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04万元。较上年减少18.4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一般性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计划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计划7万元。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经财政部门审核批准后执行。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粮食2018 预算批复.xls


铜川市粮食局
2018年5月4日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