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9月工作简报

总第137期

来源:铜川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2 08:31

本期要目

★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开展脱贫攻坚“两对两补”专项督查

★耀州区各镇(街道)赴东台市开展结对帮扶对接工作

★东台市弶港镇党政代表团来耀回访考察

★印台区区长李亚莉带队赴安徽江苏开展招商引资对接印亭扶贫协作工作

★耀州区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暨2018年第二批赴东台挂职对接仪式在东台市举行

★亭湖区代表团来印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8江苏大丰&陕西宜君(上海)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苹果,搭起了印亭合作友谊桥

★盐城市医疗专家来宜君交流义诊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员会

开展脱贫攻坚“两对两补”专项督查

9月20日至25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喜军带领委脱贫办相关同志,对各区县盐铜扶贫协作以及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项目建设现场、查阅内业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区县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农村饮水安全、深度贫困村通组路和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项目进展情况、中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规划项目梳理情况,以及2018年盐铜扶贫协作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督查组要求各区县要严格按照《铜川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两对两补”暨贫困退出研判核查工作方案》和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盐铜扶贫协作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两对两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细化措施,对“两对两补”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同时督促盐铜扶贫协作2018年度各类项目加快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双向交流】

耀州区各镇(街道)赴东台市

开展结对帮扶对接工作

9月初,耀州区委、区政府按照东耀扶贫协作交流工作要求,在东台驻耀州联络组的积极协调下,统一安排全区9个镇(街道)分批赴东台市9个对口镇,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推介等方面进行考察对接,不断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增进交流互访,深入推进东耀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全面形成了互补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的合作格局,有力地促进了东耀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向纵深推进。

东台市弶港镇党政代表团来耀回访考察

9月14日至9月16日,东台市弶港镇党政代表团来耀州区庙湾镇回访考察,进一步交流对口协作和经济合作工作。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庙湾香菇特色小镇、香山小镇移民集中安置区、海升集团参观草莓星球基地,参观了陈家坡会议旧址展馆和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耀州红色力量。9月16日,弶港镇考察团和庙湾镇主要领导,参与协作村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就下一步协作方向进行协商,签订扶贫协作协议,东台市挂职耀州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翔参加。此次,弶港镇向庙湾镇累计捐助扶贫资金达20万元,支持庙湾扶贫产业发展,其中弶港镇政府向庙湾镇政府捐助11万元、弶港镇海滨居委会向庙湾镇蔡河村、弶港镇镇海居委会向庙湾镇柳林村、弶港镇双墩村向庙湾镇五联村分别捐助3万元。

印台区区长李亚莉带队赴安徽江苏

开展招商引资对接印亭扶贫协作工作

9月16日至18日,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带领带队,先后赴安徽英联饲料有限公司、江苏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考察洽谈合作事宜,并赴亭湖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在亭湖区,李亚莉一行先后考察了江苏银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亭湖经济开发区鸿石科技、中天特种光缆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2018年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深度对接,对下一步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交换了意见。亭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宏春,亭湖区政协副主席、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邹永公陪同。

耀州区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暨2018年第二批赴东台挂职对接仪式在东台市举行

9月17日,耀州区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暨2018年第二批赴东台挂职对接仪式在东台市举行,耀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毋花婷参加会议并讲话,东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汉超致欢迎辞,东台市政府副市长李静主持。

毋花婷强调,举办全区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东耀扶贫协作的具体行动,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借鉴东台放眼世界大市场、主动融入求发展的先进工作理念,感受东台干部专注发展、高效执行的干事劲头,要用心思考、留心观察,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毋花婷要求,即将开展挂职锻炼的干部要虚心学习,迅速融入新岗位,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切实做好两地对口单位项目洽谈、工作对接联络工作。借东台之风,兴耀州之事,把在东台学思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之中,为推动东耀扶贫协作再添力量。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包括耀州区今年选派的两批赴东台挂职干部,部分区级部门和镇、街道优秀年轻干部,共30余人。

亭湖区代表团来印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9月27日,盐城市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亭湖区委副书记张利华以及亭湖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印台区考察扶贫协作工作。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区委常委、副区长邹永公陪同。

在交流座谈会上,赵富祥介绍了印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2018年是印台区脱贫攻坚夺营拔寨、决战决胜的一年,印台脱贫攻坚与亭湖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全区上下正在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固强补弱,作最后的冲刺。他强调,一要高质量完成印亭扶贫协作年度任务,加快推进既定的扶贫协作事项,确保年终考出好成绩。二要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工作,拓展村与村、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对口帮扶,不断提升帮扶工作效益。三要全方位加强经贸合作,搭建更多推介平台,组织更多贸易活动,让印台的企业和产品进一步打开广阔市场。四要多领域推进交流互动,使印亭扶贫协作更加扎实有效。李东成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印亭两地党政干部、农业企业之间的协作交流,取长补短,携手发展。要继续加强两地劳务、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全面提升两区扶贫协作成效。

李东成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印台街道楼子村苹果种植基地,看望慰问了果农和贫困户,参观了村党员活动室、档案室、非遗“排灯舞”陈列室等。

【经济合作】

2018江苏大丰&陕西宜君

(上海)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9月20日,2018江苏大丰&陕西宜君(上海)旅游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大丰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袁国萍,宜君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东平,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共同启动“2018麋鹿故乡 画里大丰&避暑胜地 养生宜君金秋旅游季”,诚挚邀约广大上海游客来大丰、宜君旅游观光。会上,大丰景区、宜君景区与上海市重点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上海市黄浦区旅游局与大丰区旅游局、宜君县旅发委签订了三地旅游合作协议。活动吸引了上海100多家重点旅行社负责人和3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

苹果,搭起了印亭合作友谊桥

——陕西•铜川印台苹果招商推介会顺利召开

9月21日,2018陕西·铜川印台苹果(亭湖)招商推介活动在盐城市亭湖区举行,铜川市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邹永公,铜川市印台区副区长路军涛,盐城市亭湖区副区长张素东出席,亭湖区农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市民代表参加活动。推介会上,盐城市泓晟东生物科技公司、郡主家超市批发中心等4家企业分别与印台区陕西果壳电子商务公司、宇琪升茂合作社等4家企业签订了果品采购合同,累计签约1.72万吨、2.1亿元。

【帮扶协作】

盐城市医疗专家来宜君交流义诊

9月4日,盐城市大丰区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郁卫洲带领医疗专家来宜君开展了为期4天的义诊活动,为全县群众和贫困患者进行免费义诊和入户诊疗咨询服务,同时宜君县还组织大丰医疗专家与县级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和业务骨干召开交流会,就头痛的诊断思路、最新房颤管理指南和糖尿病的诊断治疗等课题进行交流。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300余人,为12名贫困患者上门诊疗。

此次活动,有效落实了国家卫健委的安排部署,加深了宜君县和大丰区医疗帮扶关系,大丰区对宜君县从设施设备、卫生人才、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帮扶,逐步提高宜君县整体医疗水平,为进一步做好苏陕协作医疗卫生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