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6月工作简报

总第123期

来源:铜川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1 11:22

本期要目

★省发展改革委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苏陕扶贫协作工作

★盐铜两地开展“千名干部贯通东西大培训”

★盐铜携手,谱写红色文化交流新篇章

★盐阜文化走进铜川 共话两地深情厚谊

★南京大学盐城电子商务研究院特聘讲师来铜川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讲课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一行来我市督导检查

苏陕扶贫协作工作

6月14日至15日,省发改委副主任、苏陕工作队领队张世祥一行5人在我市对2017年苏陕扶贫协作考核指出问题整改和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深入我市对口帮扶县区,查阅整改台账资料、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对我市、县(区)做好苏陕扶贫协作工作给予帮助指导,并提出富有建设性建议意见。15日上午,督导组与我市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在市政府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郝峰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出席并讲话。

会议主要听取了市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耀州区政府、印台区政府、宜君县政府对落实苏陕扶贫协作问题整改和2018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张世祥对我市苏陕扶贫协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在乡镇结对的基础上,每个乡镇争取有2-3个村与盐城方面进行结对;二是教育帮扶要加快;三是产业合作项目要跟上配合好省上“中药产业和汽车零部件”两个招商活动。

【双向交流】

盐铜两地开展“千名干部贯通东西大培训”

5月22日,市委书记杨长亚率铜川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盐城考察访问。其间,铜川市委组织部与盐城市委组织部签订了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实施“千名干部贯通东西大培训”。

协议约定,三年内(2018—2020年)盐城市与铜川市互派1000名左右各级各类干部、党员、专业技术人员接受培训。两地在培训机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等方面建立结对共享共促机制。铜川照金干部学院与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互设“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共享两地优秀教学师资,定期互派骨干教师到两地干部学院跟班管理或挂职锻炼。加强党性教育、学术研究、理论宣讲等方面合作,开展联合或分阶段教研交流活动,打造优秀精品课程,以合作促进盐铜培训大提升。

近期,盐铜两地干部教育培训合作热度持续升温,盐城市商务局自5月28日起分两期来我市开展教学培训,我市第一期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6月初启程赴盐城考察学习,两地互派班次、学员进行培训,“千名干部贯通东西大培训”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盐铜携手,谱写红色文化交流新篇章

6月20日,盐城市《铁的新四军——新四军抗战历史专题展》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组建铁军 开赴敌后”“重建军部 挺进华中”“驰骋江淮 浴血抗战”“战略反攻 夺取胜利”4个部分。500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和华中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并肩作战、共御外侮,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史画卷。

盐阜文化走进铜川 共话两地深情厚谊

6月20日,盐城市文广新局和铜川市文广新局在铜川联合举办“盐阜文化铜川行”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参加活动。

6月20日上午,盐城市捐赠万册图书分馆揭牌暨捐赠书画

作品展开幕仪式在铜川市图书馆举行。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与铜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共同为“盐城市图书馆铜川少儿分馆”揭牌,并共同启动触摸球宣布“盐城市捐赠书画作品展”开幕。

盐城市文广新局精心组织了76幅书画作品赴铜川交流展出,旨在通过此次展览,更好地促进两地文化的相互融通。在本次展出的作品中,盐城的书画家们从不同角度尽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反映了盐城这片土地上所特有的文化现象,让大家得以领略盐城书画家们的精神风度、心灵意境、生活情趣和审美追求。

据悉,展览活动持续至2018年6月26日,期间,还举行了盐城、铜川两地书画作者交流笔会。

盐城市文广新局、铜川市文广新局在铜举办全民阅读领读者培训班,“书香盐城”形象大使张晓惠作专题报告。

南京大学盐城电子商务研究院特聘讲师来铜川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讲课

2018年6月28日下午至29日,由盐城市人社局、铜川市人社局邀请的南京大学盐城电子商务研究院电商运营总监张辰宇(曾任盐城小牛电商淘宝主管、江苏悦晟旗舰店铺运营负责人);南京大学盐城电子商务研究院特聘讲师、流量爆破达人、社群营销专家谢正来铜川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开展网络创新(电子商务)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面向全市,针对全市有培训意愿的未就业人员及已开业的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

培训讲师实战经验丰富,理论联系实际,精彩的分享获得大家的高度赞扬。4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