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开展排查整改
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在市发展改革委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部署动员会上的讲话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王晓刚
(2018年8月29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9-03 09:42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部署动员大会,对我委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即刻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推动发展改革事业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会前,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就我委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刚才,   传达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市上的总体要求;   宣读了我委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委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请大家务必充分认识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和委党组的部署上来,深入排查存在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提升。下面,我就扎实开展好本次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

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机关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发展、助力追赶超越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地按照委党组的安排部署,坚决排查整改政治纪律、行政效能、工作纪律、“四风”隐形变异等方面的问题,彻底改变庸、懒、散、慢、虚以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坚决纠正和克服“四风”问题。着力通过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发改铁军。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从严从实开展排查整改

各科室、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对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提出的四个方面问题,对照中央办公厅督查组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查摆问题,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以及我在8月1日半年工作点评会上提出的诸如一些干部的思想不够解放,视野不够开阔,策划包装项目、招商引资、抓项目的“看家本领”不强;部分干部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缺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些科室和干部团结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遇到矛盾绕着走,工作中推诿扯皮、相互踢皮球的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干部不肯沉下身子抓落实,善做表面文章,习惯当“二传手”;个别干部自我要求不严,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形不同程度存在等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向自己开刀,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把问题原因找深、找实,及时制定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开展问题查摆和整改,为广大干部做好表率。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各科室、各单位要把这次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作用,既作排查整改工作的组织者、推进者,又作优良作风的引领者、示范者,让广大干部职工看到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的决心、行动和效果。委监察室、人事科要加强对排查整改工作的协调组织和督促检查,在组织好我委排查整改工作的同时,及时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总结报告我委工作进展情况。委党组将对排查整改工作不重视、走过场的同志进行约谈,对敷衍塞责、做表面文章的严肃问责,对问题排查不实、整改不力的严格追究责任。

四要注重常态长效,用排查整改推进作风提升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贵在持之以恒,难在持之以久。要坚持干部作风要求不松劲,委里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必须坚持执行、一以贯之,确保委党组政令畅通,对贯彻委党组工作部署不力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要坚持改进干部作风措施不松懈,干部作风整顿重在处理问题,委监察室要加大对干部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向委党组报告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处置,绝不姑息迁就。要坚持干部作风整顿力度不放松,始终如一地绷紧纪律约束之弦,做到集中整顿和平时督查一个样、专项整治与工作检查一个样、突击整顿与常规管理一个样。总之,要通过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在市发展改革委中,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起来,把勇于担当、务实进取的精神提起来,把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导向树起来,把纪律和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筑起来,促进全委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大转变、精神状态大调整、工作效能大提升,用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助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