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开展国庆节粮油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9-30 10:07

国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粮油质量安全,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粮油”,9月29日, 市粮食局、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和新区粮油管理站一行对耀州区和新区的“放心粮油”示范店、经销点进行了专项检查。

我们先后对耀州区的2个“放心粮油”示范店和1个经销点,新区的2个“放心粮油”示范店和3个经销点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我们采取查现场、听汇报、看实物等方法,查看经营者证照、制度上墙、店内货品摆放、经营台账,重点检查商品外包装标识是否齐全、销售价格、粮油质量等情况。在检查中,随机询问粮油购买消费者,调查了解经营者的日常经营行为和服务态度。通过检查显示,目前我市粮油市场总体情况良好,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质量完好、价格稳定、经营规范。对查出的粮油存放不符合要求、环境卫生状况较差,代买商品无商品标识的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规定了整改期限。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粮油供应市场秩序,保证挂牌认定的“放心粮油”示范店、经销点规范经营,充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保障市民国庆期间的粮油安全。


网络编辑:粮食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