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积极开展
“放心粮油”专项检查确保“双节”消费安全

来源: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18-09-30 09:53

 

 

“双节”期间,是餐饮消费的高峰时段,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粮油货源充裕,维护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抽派人员,对我市“放心粮油”示范店和经销点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了“六看三要求”的方式进行检查。即:一看生产许可证标识;二看生产合格证及出厂日期;三看保质期;四看进货检验单;五看建立粮食经营台账及规章制度;六看货架摆放和店面卫生。询问了解了近期粮油货源和市场供需情况。要求“放心粮油”示范店、经销点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进行经营,不得将粮食与污染物有害物质混存;要求粮油产品按品种分类摆放,在市场上供应的粮油食品应做到明码标价、保质保量;要求经营者卖与群众的粮油不得短斤少两,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切实保证我市“双节”期间粮油食品安全供应、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利。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销售点门牌破旧,经营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食流通执法支队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