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1 14:20

2018年中秋、国庆临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市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通报。

1.铜川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靳大庆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违规发放加班补助问题。靳大庆在担任印台区顺金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期间,2012年12月至2013年,违规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22700元;2013年以加班较多为由,违规发放加班补助7200元;2012年至2013年,安排工作人员虚开加油、修车票据套取财政资金38900元,其中4890元用于单位支出,34010元用于冲抵招待园区私营企业相关人员吃饭、烟酒等费用。2018年7月,靳大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资金。

2.耀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干部雷彦宁借公务出差之机游玩、虚报冒领差旅费问题。2016年5月,雷彦宁前往云南省丽江市参加农业资源保护技术培训班期间,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借参加2015-2016年陕西省渭北6区县“小麦肥料效率与测土监控施肥研究”田间试验中期工作总结与田间观摩会议,虚报冒领伙食补助费240元。2018年7月,雷彦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资金。

3.王益区黄堡镇教育总支书记、教育办主任李永平公车管理失职且违规借用问题。2016年11月至2018年期间,李永平对教育办公车管理失职,致使司机多次公车私用、长期违规停放,且李永平2次私自将公车违规借给他人使用。2018年7月,李永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印台区广阳镇广阳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唐建鸿违规发放奖金及值班加班费等问题。2015年10月至2017年6月,经唐建鸿同意,广阳中小学自定标准以优秀教师奖励、外宣奖励、值班加班补助费等名义发放补贴和奖金共计135413元。2018年8月,唐建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宜君县机关事务局局长贺军平超额报销下乡差费补助问题。2017年10月,宜君县机关事务局未根据实际情况核算本单位其他人员下乡帮扶天数,超额报销下乡差费补助。贺军平为包括自己在内的11名职工超额报销2017年下乡差费13920元。2018年8月,贺军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资金。

6.新区下高埝卫生院原院长陈亚惠、副院长杨恒斌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问题。陈亚惠在担任下高埝卫生院院长期间,自立名目,2016年2月发放“2015年全年完成目标任务奖励性补助”47700元;2016年、2017年发放季度出勤补助75130元;2016年至2017年发放信息稿费1700元;违规报销个人手机话费1681.84元。杨恒斌在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外出培训学习期间,仍违规领取8个月出勤补助2400元。2018年6月,陈亚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杨恒斌受到警告处分,追缴违纪资金。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把纠正节日期间的“四风”与正在开展的“3+X”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采取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强化警示震慑。对无视纪律规矩、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化问责意识,用好问责利器,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不到位,抓作风建设只表态不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网络编辑:项目稽察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