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粮食局积极开展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9-10 14:39

9月上旬,按照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制度专项检查工作安排部署,市粮食局采取“双随机”原则,抽调统计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市级检查组,对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及局属有关单位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内容包括涉粮企业粮食经营台账建立情况、统计报表报送情况、统计数据质量情况、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等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国有和国有控股粮食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情况良好,台账规范,指定专兼职人员从事粮食统计工作,认真参加培训,按时通过“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直报统计报表。通过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民营企业报送报表不按时,台帐记录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台账保留时间不够等。检查组对一家不按时报送统计报表的企业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局要求各区县粮食局要结合当前粮食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统计制度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引导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要求开展统计工作。


网络编辑:粮食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