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2017年散煤削减替代完成情况核查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07 10:06

各区县发展改革局,市新区经发局:

2017年各区县散煤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为确保散煤削减替代完成情况数据来源真实有效、测算合规,现就2017年散煤削减数据核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数据核查。请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做好数据核查,其中:锅炉拆改台数、蒸吨数、减煤量以环保部门提供数据为依据;居民“煤改气”以天然气公司提供数据为准(新建小区的天然气入户不得纳入“煤改气”统计范围);居民“煤改电”以补助资金发放户数为准;居民“煤改热”以居民与华能供热办理中心签订合同为准;洁净煤替代以政府发放户数为准;石灰窑、砖瓦窑、农业设施以生产规模实际用煤或上年全年实际的消费量为准;餐馆、烧烤以经营户实际的购买量为准;其它用煤以上年全年实际用煤为准,并注明用途。散煤数据核查,要确保每一项数据真实规范、有来源、有依据、有佐证。在今年的散煤统计中,各项数据统计以上述数据来源为准,无依据、无来源、无佐证的数据不得纳入统计范围。

二、做好台账建立。一是就辖区内计划实施散煤替代的户数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任务明确。二是建立散煤削减替代台账,包括工作开展情况、散煤削减替统计表、各项数据来源依据或佐证材料,切实做到数据来源资料支撑实。台账的建立要延伸至各乡镇(街道办),对底子不清、数据来源缺乏佐证资料支撑的区县、乡镇(街办)抓紧补充完善。在今年及以后的煤炭削减工作中,请按照上述要求及时做好佐证资料收集及台账建立。

三、做好抽查准备。针对数据核查及台账建立情况,我委将于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对各区县进行专项检查,请各区县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散煤削减核查工作。

四、做好核查报送。请各区县将核查情况、数据前后变化说明、配煤中心建设情况于2018年6月13日前报送我委(纸质版与电子版一并报送),请王益区就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一并报送。

五、高度重视煤炭削减工作。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煤炭削减工作是今年全省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有效贯彻落实全省减煤任务,做好我市煤炭削减工作,请各区县务必高度重视铁腕治霾煤炭削减工作,扎实推进,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各项减煤任务圆满完成任务。

 

联系人:高超      电话(传真):3183607

邮箱:tcfgwjnk@126.com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6月7日

网络编辑:交通资源环境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