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盐铜扶贫协作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8-22 19:11

8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主持召开全市盐铜扶贫协作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推进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和各区县分别就盐铜扶贫协作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玉新通报了盐铜扶贫协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盐铜扶贫协作工作提出“补短板、创特色、争一流”三项要求。

杨晓彬副市长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农村饮水安全等基础设施务必于9月底全面完成;二要提早谋划明年项目,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对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摸底排查,10月底前拿出2019年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项目计划,报市脱贫攻坚办;三要大力挖掘盐铜扶贫协作潜力。盐铜扶贫协作的框架已经建立,要进一步完善充实双方扶贫协作内容,耀州区、印台区和宜君县各确定1个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条件较好的村,通过给予资金、项目倾斜等方式,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扶贫协作示范村,并逐步在全市推广;四要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开展扶贫车间和社区工厂建设,不可照搬照抄陕南模式,要积极探索适合我市实际的产业发展方式,通过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的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玉新、市政府办公室人事办主任任涛,盐城对口帮扶铜川工作组、市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协调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经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