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物价局组织开展国有4A景区门票价格成本调查工作

来源:收费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8-08-16 16:22

为落实好省市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确保在今年9月底前按时完成中省确定的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目标任务。近期,市物价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深入我市照金香山、药王山、玉华宫三家市管4A景区,围绕当前景区门票价格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开展景区门票价格成本调查、纠正违规不合理收支行为为抓手,清理门票价格中的不合理负担,推动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本次成本调查重点是清理规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在全国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中央及地方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之外,违规向景区或通过景区门票向游客收取的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或其授权管理单位在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以外,以各种形式、名义参与景区门票收入或经营利润分成,将景区门票收入用于景区以外设施建设运行维护,或将景区门票收入用于补充地方财政收入等。

通过本次成本调查,基本摸清了各景区门票价格成本底数,为科学测算制定降价方案、建立以景区合理运营成本为基础,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对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景区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网络编辑:收费管理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