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设立第一届法律顾问专家组

来源: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 发布时间:2018-08-01 17:56

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新时期加快法治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对于实现科学、民主、合法决策,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

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政府系统法律顾问制度推行工作,经研究,近日,市发展改革委与陕西宋林科律师事务所签定合同,聘请陕西宋林科律师事务所三位律师担任市发展改革委法律顾问,这也标志着市发展改革委第一届法律顾问专家组正式成立。

市发展改革委与法律顾问专家组将忠于事实和法律,坚持以事前防范、事中控制法律风险为主,以事后法律补救为辅的原则,围绕全市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开展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行为等论证审查,切实提高决策质量和行政能力;开展法治教育培训,增强全委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全力夯实全市发展改革法治基础;开展机关工会和干部职工法律维权服务,深化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进程,不断加强法律援助组织建设。


网络编辑:经济体制综合改革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