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物价局落实收费减免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市物价局 发布时间:2018-08-01 11:32

市物价局高度重视企业减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今年以来,国家停征、降低、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0项,其中涉及我市的3项,全部落实到位。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对2017年发布的《铜川市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进行了修订。清单中,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由原来的10项减少为5项,缩减50%,政府定价权力不断瘦身,通过简政放权释放和激发市场活力。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是切实落实中省涉企减负政策措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今年以来,会同财政部门及时转发中省有关减负政策6个文件;二是深入收费单位督促指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范围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要求收费单位做好收费公示工作,公示收费项目、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不得在目录清单和公示之外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三是积极宣传国家政策规定,在市级新闻媒体及有关网站公开政策规定。对已公布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增加收费政策透明度,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


网络编辑:收费管理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