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7-30 15:32

颜存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我市用电“低谷期”合理利用率的建议》(第4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您提出“建议铜川供电局积极推广固体电蓄热机组,并免除变压器安装费用,将谷期电价调整至0.1元/度,这样既避免了谷期电的浪费,又增加了电力企业的收入。”我委高度重视,4月26日市发改委班子全体成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您参加了座谈会。您在座谈会上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您提出的“好建议、解决的有效途径”现场与铜川供电局领导进行了交流,形成了初步协商意见。

为了做好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煤炭削减及整村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我们发函要求市天然气公司、铜川供电局就“煤改气”、“煤改电”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再次进行明确、公示,并函告我委。铜川供电局明确对全市一般性“煤改气”变压器扩容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我们在《2018年铁腕治霾蓝天保卫战煤炭削减工作方案》中要求“煤改电”替代鼓励优先采用电锅炉、热泵、空调、碳晶、碳纤维等取暖设施。

2017年8月29日陕西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居民生活用电价格政策的通知》(陕价商发〔2017〕97号)明确了居民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对我省电网企业直接抄表、收费到户的城乡居民用户,即实行“一户一表”居民用户可自愿选择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居民生活用电峰段为每日8:00时至22:00时,用电价格在现行对应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居民生活用电谷段为每日22:00时至次日8:00时,用电价格在现行对应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2元。其中:城乡居民用户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后,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用电量不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但年内其他月份应执行相对应的居民阶梯电价。截止2017年12月底,全市农村智能电表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农村已全面实现智能交费,改造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全市居民具备实施用电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因电价政策属于省级价格部门定价,我们适时将“谷期电价调整至0.1元/度”建议反馈省级相关部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我委将始终高度重视铁腕治霾、电力行业有序发展、广大居民享有普惠政策支持等问题,立足于用好用足中、省现有各项优惠政策,促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发展,居民生活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30日


(联系人:冯科  电话:09193183607)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