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7-30 15:30

罗红涛委员(耀州区人民法院):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我市营商环境整治的建议》(第7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和竞争力,更是创造力和驱动力,抓好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有利于找出城市营商环境存在根本问题,促进市场公正透明,不断优化服务、完善机制,为营商环境措施制定提供政策依据,积累宝贵经验,对加快城市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已经启动了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由市工商联联合市行政学院作为第三方对全市营商环境进行评估,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强化组织保障

制定了《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任组长的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抽选市级部门工作人员、专家教授、企业代表等组成了评估团。

二、强化工作落实

先期组织召开了新生代企业家、非公企业、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座谈会3次,走访各类企业40余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存在问题,收集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形成了具有针对性的评估细则,确保评估工作高效开展。

三、强化评估实效

按照评估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评估样本企业,明确各区县、各有关部门的责任和任务,通过专题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统计等方式开展评估,保证评估参与度和评估效果。

在认真开展全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同时,各区县、各有关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实地调研等方式,积极开展营商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广泛征集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企业诉求。下一步,市营商办也将从社会各方征集到的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作进一步分类汇总,形成整改任务交办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按照属地原则和责任主体,交由各区县、各有关部门挂单办理,力求对市场主体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做到有结果、有反馈、有回访、有督导,以查改问题的实际成效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您一如既往地对我市营商环境工作给予持续关注和支持,为我市加快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早日建成西部传统产业升级示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30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发展改革委     电话:3155383)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