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扎实开展夏季粮油收购专项检查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7-16 09:06

2018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规范夏季粮油收购市场秩序,确保收购政策的落实,防止发生大面积农民“卖粮难”,全力保障夏季粮油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市粮食局对全市夏季粮油收购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是各区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对夏季粮油收购政策宣传、粮食收购企业验质检斤、粮款支付、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等情况。对政策性粮食收购企业重点检查了收购过程中遵守“五要五不准” 守则情况。

检查人员现场查验粮食收购企业资质证照,检查企业经营台账,翻阅收购付款记录,校验计量器具,查看粮食仓储设施及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等。检查发现,全市夏季粮食收购政策宣传到位,认真开展了12325粮食流通监管热线活动,市场秩序良好,各收购企业轮换补库按计划进行,入库粮食质量较好,并做到了敞开收购,以质论价,公平交易,没有打白条、压级、压价、怠慢农民的现象发生。被查企业都办理了粮食收购许可证,取得了粮食收购资格;计量器具都经过校验;所检查的企业都建立了粮食经营台账,并按时向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报送购销信息情况,能按时支付售粮款,让农民手中的粮食售得出、粮款拿得到,让农民交“明白粮”、“舒心粮”。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个别收粮企业存在经营台账不规范、收购价格未上墙、仓房周围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检查人员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由于谋划早,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我市夏粮收购市场价格平稳,流通有序,有效确保了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了种粮农民利益。


网络编辑:粮食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