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2018年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2 18:58

一、办公室(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刘涛)

★1.对全委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

★2.梳理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报送市政府督查室。

★3.督促协调相关科室,按期完成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征得代表、委员同意签字,经市政府主要领导审阅后,报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审定,确保14件建议提案全部办结。

  4.以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为契机,加大信息宣传力度,确保三季度开局信息工作继续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对上半年信息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通报。

  5.完成政府3号楼3#、4#办公楼窗帘和电子设备安装、调试,设计、制作、安装门牌;做好房间分配方案制定。

  6.完成2017年度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二、人事科(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郭雪琴)

★1.在铜川市考核管理系统上传市发展改革委2018年上半年市考指标完成情况。

★2.制定印发市发展改革委内部2018年目标责任考核通知,提出考核办法修改意见。

  3.撰写发展改革干部队伍及作风建设调研报告。

  4.组织开展委机关、委属各单位工资管理自查工作。

  5.做好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市民生保障办公室内设科室设置和人员招聘工作,并做好市铁路办增编工作。

三、综合规划科(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张兵)

★1.省委省政府联合督查组督查我市上半年追赶超越暨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2.配合市政协开展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调研,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3.完成上半年追赶超越点评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相关市级部门沟通对接,紧盯经济指标完成进度,做好各区县、园区、景区指标打分、经济点评等工作。

  4.启动策划铜川—西安两市转移产业承接恳谈会各项前期筹备工作。

  5.评估验收我市“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中各专项评估报告、第三方机构评估报告。

  6.完成2个人大代表建议和2个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四、投资项目科(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马啸)

★1.做好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及其相关工作。

★2.做好七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工作。

★3.做好二季度各区县扩大有效投资主要投资增长指标的通报工作。

五、农村经济发展科(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刘旭)

  1.做好国家督察组来陕开展问题整改督查的前期准备工作。

  2.做好脱贫攻坚数据核查上报工作。

  3.开展龙潭水库周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工作。

  4.做好审计署反馈我市山水林田湖项目审批有关问题的答复工作。

  5.协调行业部门,加大对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指导推进,下达基础设施建设资金。

  6.完成上半年盐铜协作工作总结,争取盐铜扶贫协作资金支持。

六、工业发展科(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梁永锋)

★1.积极与园区和市级部门联系对接,围绕航汽铝、现代陶瓷和军民融合产业,完善项目策划包装文本,提升项目策划包装水平。

★2.加强与东旭集团联系,督促拟定的项目合同尽快签订落实,加快签约项目推进力度。

  3.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的要求,做好上半年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自查总结工作,按时完成周报,力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取得实效。

  4.继续抓好培育市场主体各项工作,切实落实我委培育市场主体分解任务,加强督促通报,定期汇总整理进行上报,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七、经济贸易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靳淑玲)

★1.完成《铜川市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的编写工作。

  2.修订完善《促进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优惠政策》。

  3.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思路,制定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方案。

  4.起草我市降低物流成本,增加仓储空间意见建议的专题汇报。

八、社会发展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赵群)

★1.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配合市教育局,为已开工建设的31所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和北梁红军小学争取省级预算内基建资金。

  2.完成上半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统计。

  3.继续做好铜川市安信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帮扶工作。

  4.配合市文创办,做好迎接省文化厅对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预验收的相关工作。

  5.组织各区县申报2018年社会领域省级预算内基建资金。

九、交通资源环境科(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冯科)

★1.继续做好京东物流航空枢纽项目的跟踪衔接。

★2.制定《铜川市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2017-2021年)》实施意见。

★3.开展2018年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煤炭削减督查,重点对各区县2017年散煤削减核查情况、全密闭配煤中心建设情况、2018年散煤削减任务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强力推进2018年散煤削减各项工作。

★4.组织召开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煤炭削减第二次专题会议。同时做好散煤统计报送及省发展改革委、市大气办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5.继续抓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的监测统计工作。

★6.完成全市2015、2016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

  7.完成承担的人大建议回复。

十、体制改革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张大伟)

★1.积极会同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政党协商会。

★2.继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工作。

  3.深入推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相关工作。

十一、项目稽察科(责任领导:王继祖,责任人:王静)

★1.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陕西省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情况专项督查和重大建设项目入库信息实地核查情况的通报》要求,督促相关科室尽快完成整改任务。

  2.继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纠正“四风”问题,对全委工作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强化党内执纪监督作用。

  3.配合人事科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按照监督执纪问责的总要求,落实好《监督责任书》任务要求,认真填写《监督执纪工作纪实》。

  4.协助人事科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工作。以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为主要抓手,加强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月份的各项报表的报送工作。

十二、市西部开发办(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毛春梅)

★1.紧盯《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推进情况,抢抓发展战略,结合铜川实际,深入推进项目策划包装工作,绘制发展蓝图。

  2.组织好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的东部城市对口支援西部地区人才培训活动,合理制定我市西部地区人才培训指标,并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的沟通衔接,保障培训计划顺利完成。

  3.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和要求。

十三、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办(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倪亚林)

★1.抓紧完成单位名称机构职能变更工作。

  2.着手编制2017年度绩效考核评估报告。

  3.修改完善现代陶瓷项目策划包装内容。

  4.深入对接粤海水务集团来铜项目落实情况。

  5.配合做好项目观摩点评有关工作。

  6.完成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征文。

十四、市节能监察中心(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杨树民)

★1.努力推动中心包装项目的前期工作;积极联系沟通生物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力争确定其来铜考察日期。

★2.按照中省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要求,对全市“百千万”行动企业“万家”重点用能企业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进行考核。

  3.利用能管平台,跟踪监测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情况,定期分析,及时预警,防止能源消费剧烈波动。

  4.以私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为重点,积极培育市场主体,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5.配合专家组完成全市清洁供热方案,推动中丹区域能源及节能改造综合示范项目清洁供热方案的编制工作。

  6.联合北京太极公司,完成一期接入企业安装设备的升级、更换工作。

十五、市铁路建设办(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李慧玲)

★1.配合有关单位做好陕西轨道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铜川设立的相关事宜。

  2.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和沿线区县政府,配合做好西延高铁项目用地环境保障和管控等工作;协调耀州区发改局、国土局等部门,配合西延高铁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尽快完成境内弃碴场、取弃土场意向性协议的补充(变更)签订工作。

  3.对西延高铁铜川段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进行梳理、完善。

  4.会同市环保局做好漆水河柳湾水源保护区调规专题报告的评审工作。

十六、市能源局(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张水利)

★1.召开上半年油气长输管道及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各区县发改部门危化品攻坚行动、油气长输管道及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督促企业完善全市油气长输管道高后果区辨识工作,进一步加强高后果区安全监管工作。

  2.督促协调全市光伏扶贫电站和接网工程建设,夯实区县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管理责任,对光伏扶贫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区县加快整改。

  3.加快推进领跑基地建设,与企业签订投资开发协议,完成流转土地移交,督促企业完成公司注册和项目备案,举行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4.开展全市油气产业中煤层气和高硫煤开发利用情况调研工作。

  5.完成2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市政府有关督办事项和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光伏扶贫、以案促改等有关督查检查的汇报工作。

十七、市以工代赈办(责任领导:王小玲,责任人:赵博)

  1.完成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机动式巡察总结收尾工作。

  2.做好迎接省督导组对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及以工代赈工作的准备工作。

  3.督促指导宜君县做好2018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

  4.完成国家重大项目库的填报任务。

十八、市开发性金融合作办(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冯冲)

★1.做好第三届丝博会我委专场签约项目的周报、旬报、月报统计工作;做好投资信息的统计工作;做好领导外出招商引资的统计工作。

  2.积极对接国开行陕西分行,随时保持联系,继续跟踪相关项目贷款事宜。

  3.配合转型办做好粤海水务集团和我市合作事宜。

  4.积极协调推进铜川市德力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扩大生产而需的厂房事宜。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