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发改党组发〔2018〕21号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关于开展“进基层 抓项目 强服务 促发展”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5-21 10:30
各区县发改(物价、粮食)局,新区经发局,各党支部,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为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在发展改革系统形成全力以赴抓项目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助推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步伐,委党组决定,在全系统开展“进基层 抓项目 强服务 促发展”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包联服务点安排

结合委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性重点工作,根据县级领导责任分工,每位班子成员联系1个区县发改(粮食、物价)局(经发局)、联系一个市级重点项目。(具体安排详见附表)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调查研究。围绕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重大课题和所联系区县的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开展调查研究。着重掌握联系区县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五个一批”项目推进、重大项目谋划、重点项目前期、重点项目建设和资金争取等方面情况。

(二)业务指导。紧扣“五新”战略任务,打破思维桎梏,与各区县共同谋划、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指导做好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通过开展必要的业务培训等方式提升基层干部政策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协调服务。帮助区县、企业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补齐补足发展短板、助推脱贫攻坚、策划重大项目和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协助,解决具体问题。

(四)精准推进。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摸清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抓好组织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办理时间。围绕项目前期、手续完善、开工建设、施工推进、环境保障、生产经营、风险防化、问题解决等工作,全面跟进、一抓到底,实实在在为企业和项目建设办实事、解难题。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协调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三抓一稳一增” 战略部署,建立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服务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包联工作机制。班子成员要把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责任意识,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每月至少一次深入项目现场,及时了解存在问题和制约瓶颈,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定期向委党组汇报重大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推进措施和实际成效。遇有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时要随时到联系点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限时办结。

(二)主动跟进贴身服务。各责任科室和单位要增强“钉钉子”精神和“金牌店小二”意识,针对包联项目建设所处的不同阶段,强化措施,强力推进。要主动帮助项目主体补充补齐各种前期要件,主动协调项目建设中的土地、资金等关键要素,主动解决项目投产所需的水电气暖等基础条件,全方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要建立问题清单和督办台账,将联系领导每次到联系点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征求意见和解决问题的情况进行记录,做到工作痕迹化。

(三)党建领航助推发展。班子成员要结合包联区县和项目实际,开展联创共建活动,支部建关系、党员结队子,做好“党建领航、助推发展”文章,充分发挥项目和投资在推动稳定增长、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助力追赶超越中的关键作用。35岁以下党员干部组成“青年党员突击队”,充实到重大项目、转型升级、党建共建、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发挥青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拼搏在前、吃苦在前的榜样力量,促进改革发展战线党员干部当干事先锋、为党旗添彩。


附件: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包联区县及重点项目安排表.doc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2018年5月17日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