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首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来源:印台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8-06-16 16:06

印台区始终将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根本之策,抢抓列入国家“十三五”期间第一批光伏扶贫政策机遇,投资1.05亿元,在全区所有贫困村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各一座,总规模14.536MW,覆盖41个贫困村的所有贫困群众,不断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通过积极对接,调试测试,6月15日,袁家山村作为印台区首个光伏发电站成功并网发电,同步推进第一批21个电站调试并网工作,预计6月底并网发电,剩余的19个正在加快推进,计划7月底实现并网发电,电站建成后年预计发电1598万度,收益1358万元,有效带动2643户贫困群众受益,户均年增收3000余元。

通过光伏电站建设,一是将发电收益直接为贫困户分红,实现精准扶贫。二是充分利用电站土地,发展油用牡丹、食用菌、散养鸡特色种养项目,最大限度的提高“农光互补”效益。三是将发电部分收益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贫困户返贫扶持和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打造“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脱贫,实现“双脱贫”“双收益”。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