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机细化措施认真做好我市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6-12 09:56

6月12日,我市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会议传达了中、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县和部分粮食企业夏粮收购工作准备情况,对全市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市财政局、农发行铜川市分行、中储粮铜川直属库等部门负责人,各区县粮食局、市局直属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今年我市夏季粮油生产情况、当前小麦价格走势及夏粮收购工作所面临的形势。通报了国家在粮食主产省继续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竞价销售交易和河南、湖北等夏粮主产区遭遇阴雨天气造成小麦减产、质量下降及对我省夏粮收购工作产生的影响等工作。

杨煜安局长代表市粮食局对夏粮收购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要求,紧紧围绕“抓收购、保供给、稳粮价”中心任务,认真研判市场形势,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科学引导企业开展收购工作,储备粮轮换企业要抢抓时机、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细化措施,确保全年轮换任务的完成。一是准确把握粮食政情、粮情和市场动态,提高站位,讲政治、顾大局,高标准、严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夏粮收购工作对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确保夏粮收购工作的正常进行;二是严格执行“随行就市、敞开收购、依质论价、优质优价”的粮食收购政策,把“一手粮、一手钱”作为铁的收购纪律,坚决杜绝“打白条”现象的发生。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做好粮食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发挥好国有粮食企业在粮食收购中的主体地位和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做好统计工作,准确全面报送粮食收购数据,落实粮食经营信息统计报告制度,建立健全粮食经营台账,准确全面报送粮食购销存等基本数据和相关情况,确保统计数据准确真实;四是加强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采取“双随机”检查工作机制,对粮食市场和收购主体进行专项检查,维护好粮食收购市场秩序。

会议还针对安全生产、粮食交易大会筹备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区县、各企业要压实企业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政策规定,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粮安、人安、库安。


网络编辑:粮食调控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