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2018年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08 17:34

一、办公室(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刘涛)

★1.起草上报办公室及全委上半年工作总结(包括创文、创卫、综治、维稳、保密、应急等),拟定下半年工作要点。

★2.做好“以案促改”办公室承担各项制度的制定完善,及时提请委党组会审定。

  3.协调推进做好办公室装修工作。

  4.对委属各单位半年财务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5.拟定印发全委精神文明暨创文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做好委属各事业单位车改工作。

二、人事科(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郭雪琴)

★1.组织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整改和督导工作,做好第三巡察组巡察配合工作,按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2.做好党建半年考核相关工作。制定印发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3.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4.做好2018年上半年委内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5.开展加强干部队伍及作风建设调研活动;组织开展公务员公需课程在线培训;举行科级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轮训工作。

  6.与铁诺社区签订共驻共建倡议书,联合开展党组织生活日活动;与宜君县麻庄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三、综合规划科(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张兵)

★1.加强经济运行预判调度,组织召开二季度经济运行部门联席会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2.筹备上半年追赶超越点评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相关市级部门沟通对接,紧盯经济指标完成进度,做好各区县、园区、景区指标打分、经济点评、项目观摩等准备工作。

★3.评估验收我市“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中各专项评估报告、第三方机构评估报告,完成我市自评估报告。

  4.学习全国“飞地经济”具体运作模式,完善我市发展“飞地经济”的意见,报送市政府审示。

  5.认真做好2个人大代表建议和2个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按期报送承办进展情况。

  6.围绕军民融合战略,完善军民融合小镇、通用航空城等策划项目。

四、投资项目科(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马啸)

★1.完成策划包装项目任务。

★2.做好六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工作。

★3.做好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工作。

★4.做好扩大有效投资考评工作。

五、农村经济发展科(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刘旭)

★1.争取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支持;赴区县督促检查项目建设进度。

★2.做好上半年市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迎考工作;派员赴相关市县开展考核工作。

★3.起草完成《盐铜扶贫协作考核办法(试行)》。

  4.修改完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做好第三方机构服务购买工作。

  5.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如期报送整改报告。

  6.推进项目策划包装工作;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

六、工业发展科(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梁永锋)

★1.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新闻发布会各项工作,及时完成新闻发布会材料起草、审定和会务组织工作。

★2.抓好项目策划包装工作,对前期策划包装的项目进行分析研判,加快策划软件产业园和IDC(数据中心)项目,不断提高项目策划的质量和水平。

★3.加快东旭集团在我市投资项目的推进,做好协调服务,力争6月份投资项目合同签约并开工建设。

  4.落实好市场主体倍增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200户市场主体培育任务,夯实责任,按时汇总上报工作进展。

  5.继续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按照时间进度完成答复稿的起草,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

七、经济贸易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靳淑玲)

★1.做好中国(西部)工业品数字港专场推介会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工作。

  2.完成《铜川市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起草工作;做好联盟智库、工作实施方案和优惠政策的制定。

  3.加快组建数字经济发展局,组建全市数字经济推进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机构职能和成员职责。

  4.牵头成立全市大数据投资有限公司。

八、社会发展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赵群)

★1.完成项目策划包装任务。

  2.督促市人社、民政、财政等部门,按时提供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支撑数据和材料。

  3.对各区县拟纳入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三年滚动计划项目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

九、交通资源环境科(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冯科)

★1.印发我市关于实施《陕西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实施陕西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

★2.完成项目策划包装任务。

★3.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水电气暖办理情况及煤炭削减进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数据统计工作,组织开展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煤炭削减第二次工作会议。

★4.做好省发展改革委对我市2017年度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及《陕西省“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实施情况的考核工作。

  5.做好半年工作总结及相关指标考核举证。

  6.继续做好承办的人大建议跟踪办理工作。

十、体制改革科(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张大伟)

★1.组织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第二次领导小组会,组织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

  2.做好全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改革小组工作,梳理完善重点改革任务工作台账。

  3.做好市委第三巡查组以案促改专项巡查工作。

十一、项目稽察科(责任领导:王继祖,责任人:王静)

  1.开展1次项目稽察检查工作,规范项目监督管理,确保国家资金安全到位。

  2.协助做好省发改委稽察办来铜督查工作。

  3.继续对全委工作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强化党内执纪监督作用。同时,配合市委巡察组完成对我委的巡察工作。

  4.做好问题线索的调查核实,按时间节点完成报送工作。

十二、市西部开发办(责任领导:赵喜军,责任人:毛春梅)

★1.紧盯《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推进情况,抢抓发展战略,结合铜川实际,包装重点项目、绘制发展蓝图。

★2.组织好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的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活动,合理制定我市西部地区人才培训指标,并加强与省发改委的沟通衔接,保障培训计划顺利完成。

★3.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和要求。

★4.完成项目策划包装任务。

  5.完成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

十三、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办(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倪亚林)

★1.完成内设科室和人员的调整。

★2.完成项目策划包装任务。

★3.完成《深学细照 追赶超越 为加快提升铜川转型发展聚集力量》调研报告,草拟《转型评估报告》。

  4.完成事业单位公车制度改革工作。

  5.继续督促对接省发改委产业处,争取《铜川市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获省政府审批。

十四、市节能监察中心(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杨树民)

★1.举办全国低碳日暨全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2.做好全省节能专项考核迎接工作。

★3.完成项目策划包装任务。

  4.做好中(国)丹(麦)区域能源协作各项工作。

  5.完成重点用能单位平台数据核对工作,确保能管平台稳定运行。

  6.完成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相关工作。

十五、市铁路建设办(责任领导:叶强,责任人:李慧玲)

★1.做好西延高铁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2.完成项目策划包装任务;

  3.赴黄陵县考察学习旅游观光小火车建设情况;

  4.做好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工作。

  5.完成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相关工作。

十六、市能源局(责任领导:何育宁,责任人:张水利)

★1.组织召开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建设动员会,与投资企业对接建设工作。

★2.完成项目策划包装任务。

  3.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制定安全生产活动方案。

  4.组织开展电力设施安全检查,召开上半年安全形势分析会,做好省级部门来铜督查安全各项准备工作。

  5.完成高尔塬村的包扶任务及深度贫困村光伏发电项目接网工作,对宜君县光伏扶贫电站项目进行检查。

  6.完成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

十七、市以工代赈办(责任领导:王小玲,责任人:赵博)

  1.配合市移民办完成6月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

  2.配合完成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机动式巡察任务。

  3.完成2018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和招标方案的批复工作。

  4.做好省以工代赈办对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及以工代赈工作的督导检查。

  5.完成国家重大项目库的填报任务。

十八、市开发性金融合作办(责任领导:郭宏杰,责任人:冯冲)

 1.做好国开行的对接,做好盐铜合作产业园基础设施国开行贷款前期工作;继续跟踪2018年铜川市棚改项目,早日获得国开行信贷承诺。

 2.做好2018年以前棚户区改造国开行贷款的用款审核工作。

 3.做好第三届丝博会我委签约项目落实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做好我委投资信息的对接统计工作。

 

 备注:打“★”为委内重点工作。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