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完成对区县2017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实地考核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5-22 15:19

5月上中旬,市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抽调5人,组成市级联合考核组完成了对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等四个区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

市级联合考核组由市粮食局局长杨煜安带队,采取听汇报、查阅印证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检查,核查区县人民政府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区县政府关于2017年度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和工作特色;与区县考核办成员单位进行交流座谈,指出考核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查找问题成因,切实制定整改措施;详细了解区县政府和各考核办对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的意见和建议。

市级联合考核组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实地检查:一是耕地质量保护、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农业生产能力的情况。二是区县级储备粮及应急成品粮储备落实情况、粮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区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

市级联合考核组在考核中要求,各区县要扎实抓好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加强粮食流通事中事后监管,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要以开展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为契机,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对考核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坚持边考核边落实,以考核促落实,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网络编辑:粮食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