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3月工作简报

总第112期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30 10:15

本期要目

★我市获1100万元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支持

★陕西铜川文化考察团到盐城开展对口文化交流活动

★江苏省盐城市人大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耀州区就业管理局看望在外务工贫困户留守子女

★铜川市财政局赴盐城市考察学习

★盐城市大丰区旅游局携专家团队赴宜君县调研花溪谷景区

★市招商局赴苏州对接项目

★耀州区组织教育管理人员赴东台市考察集团化办学

★江苏省东台市人大考察团到我市考察调研

★特色产品进盐城   印亭合作新征程

【工作动态】

我市获1100万元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支持

3月中旬,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我市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1100万元,主要用于我市贫困区县的产业发展、劳务协作、助医助学和智力帮扶等领域。3月15日,我市以铜发改投资【2018】81号文件将2018年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1100万元全部切块下达至各有关区县,其中宜君县300万元、印台区300万元、耀州区500万元。

【双向交流】

陕西铜川文化考察团到盐城开展对口

文化交流活动

3月5日至9日,陕西省铜川市文化考察团到盐城开展文化协作交流活动。

铜川市书画院副院长赵清带领该市群众艺术馆杨博渊、文化支队吕鑫、图书馆的袁宁等一行赴盐城市书画院、盐城市文化馆、盐都区文化馆、群艺馆等文化单位,开展“三八”书画交流、考察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并学习盐城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新做法、新思路、新理念。

江苏省盐城市人大代表团来我市考察

3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倪峰一行来铜考察盐铜扶贫协作战略推进情况、交流人大工作、看望盐城驻铜工作组的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耀民,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盐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国参加上述活动。

盐城市人大常委会还为市人大常委会包抓的贫困村捐赠了十万元产业扶贫资金。

耀州区就业管理局看望在外务工贫困户

留守子女

3月13日,耀州区人社局、蓝盾人力资源公司代表前往东台市看望了在东台市的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务工于巧艳,她谈起自己的工作近况时兴致高昂,干劲十足,目前收入达到5600元左右,但提到在家里面正在上学的孩子时面露愁容,称外出务工后不能随时照顾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很是担心。听到这一消息后,随行人员当场做了耐心细致的安抚和思想工作,同时将这一情况反馈给耀州区就业局。

3月26日,耀州区就业管理局、蓝盾人力资源公司负责同志来到瑶曲中心小学看望两个孩子。为孩子发放了学习、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勤奋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让在外工作的母亲安心。

东耀扶贫协作已成为耀州区贫困劳动力高质量就业的优质平台,使贫困劳动力能够走出家乡,开阔眼界,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但许多在外务工的劳动力对于工作和家庭不能同时兼顾,影响着其就业的稳定性,耀州区就业管理局也会更多的关心贫困劳动力的实际需求,与有关部门共同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务工环境,尽力解决其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在外安心踏实的工作。

铜川市财政局赴盐城市考察学习

3月14日至17日,铜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磊率考察组一行9人赴盐城市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悦达起亚三工厂、盐城汽车试验场、智能终端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财政改革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盐城市大丰区旅游局携专家团队赴宜君

调研花溪谷景区

3月16日,盐城市大丰区旅游局局长陶耸应邀携四川大学旅游专家团队赴宜君实地调研花溪谷景区,就景区规划提升及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宜君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林海陪同。

市招商局赴苏州对接项目

3月23日,市招商局局长王红侠,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彦奇、铜川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杨应军、东铭车辆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西京一行前往苏州益高电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上门对接联系。

耀州区组织教育管理人员赴东台市考察

集团化办学

3月20日-23日,我市耀州区教科体局副局长安建利一行8人,赴江苏省东台市考察学习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工作。考察组先后深入东台市实验小学、东台市第一小学和东台市幼儿园三个教育集团,通过听取经验介绍、参观本部及各分校区、深入课堂听课、参与教研活动、查看相关管理资料、参加互动交流等形式,对东台市小学及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工作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了东台市集团化办学的运行模式和管理措施。

江苏省东台市人大考察团到我市考察调研

3月27日至28日,江苏省东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树斌,副主任黄淑华,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春桃带领东台市人大考察团一行13人来我市考察调研,就两地四镇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行对接。耀州区区委书记杨宏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满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高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文战、董卫民,副区长赵晓峰分别与东台人大客人见面座谈或陪同考察。

【经济合作】

特色产品进盐城   印亭合作新征程

3月14日至15日,陕西·铜川印台特色产品推介暨招商活动在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举行。印台区委副书记焦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敏,区委常委、副区长邹永公带队,区果业局、区人社局、区文广新局、陈炉镇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3月14日,印台代表团在亭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祁新桐,副区长胥春阳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亭湖区乾宝牧业湖羊养殖、汇源果汁智能化生产线、大洋湾农业综合体、三灶村电子商务中心,并就有关事项做了深入交流。

3月15日,印台代表团在亭湖区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召开了推介会。印台区果业局向盐城市泓晟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授了“印台苹果”盐城地区总代理,陕西果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盐城市泓晟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定了苹果供销合同,铜川市陈炉古镇耀瓷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盐城市林源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陶瓷、紫砂销售协议。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