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2月工作简报

总第109期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17:13

本期要目

★市盐铜办与盐城对口帮扶工作组联席会议召开

★“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铜盐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举行

★2018年年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要点印发

市盐铜办与盐城对口帮扶工作组

联席会议召开

2月2日,市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盐城市对口铜川市扶贫协作工作组召开联席会议,全面盘点2017年工作,共同谋划2018年工作。

双方对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18年对口帮扶项目及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研究,并就2018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及推进措施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市政府副秘书长、盐城市对口铜川市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王玉新指出,2018年,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要聚焦精准脱贫这个中心,把帮扶项目、区中园“两个建设”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搭建两地招商引资、劳务协作、产品营销“三大平台”,抓好党政领导互访、干部赴盐挂职学习交流、盐城企业家铜川行、铜川在盐城举办项目推介“四项活动”,力促两地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实现“五新目标”。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市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晓刚强调,2018年,要在加强高层互访、强化人才交流、拓展产业合作、拓宽劳务协作、扩大社会帮扶、打造工作亮点等方面,精心谋划思考,积极联系对接,加强组织指导,力争使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实效,走在全省前列。

双方还就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对接协调。

“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铜盐劳务协作专场

招聘会举行

2月27日,市人社局、市扶贫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在新区阳光广场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铜川市2018年就业扶贫“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铜盐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活动现场共有近百家企业参会,涉及普通加工、商贸服务、家政、教育等20余类行业,共提供岗位8000余个,其中盐城市企业提供岗位4000余个。当日,共有660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与盐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350人。

2018年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

工作要点印发

为深入贯彻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及苏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盐城市人民政府、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扎实做好2018年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市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了《2018年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要点》,并广泛征求了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对《要点》进行了完善和充实,于近日印发。

《要点》明确了2018年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工作思路,对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九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网络编辑:农村经济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