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加强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8-04-28 15:24

铜发改发〔2018〕152号

 


各区(县)发改局、新区经发局,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抓好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发展改革委系统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反弹。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严禁违规用公款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微信红包、快递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接受“一桌餐”吃请。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区(县)发改局、新区经发局,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把解决作风问题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各级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抓好各自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既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模范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要求,又要敢抓敢管,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共同营造朴实纯洁的节日环境。

三、强化监督力度。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监察室、人事科和办公室组成明察暗访组,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对履职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节日期间监督举报电话:0919-3183084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4月28日

 

 

 

 

 

 

 

 

网络编辑:项目稽察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