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转型办赴淄博、黄石、铜陵等资源枯竭城市考察调研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17 14: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大调研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4月8日-14日,市转型办主任倪亚林、副主任白朝阳、白永琦带领相关科室组成6人调研组,赴山东淄博、湖北黄石、安徽铜陵等地考察调研资源型城市转型情况,学习兄弟城市先进经验。

每到一座城市,调研组一行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与当地发改部门就两市的基本情况及转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层次交流探讨,虚心向兄弟城市请教城市转型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就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体制机制改革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淄博,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国新材料城展示中心、金晶玻璃厂、卓创资讯、东岳化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了淄博在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搭建集约发展新载体、强化转型发展新引擎、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以及探索改革发展新路径方面的主要做法。

在黄石,调研组考察了新冶钢中棒线项目、新港物流(工业)园多式联动项目、汉龙汽车产业园、独立工矿区转型等项目。学习了黄石通过技术革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综合运输体系的先进做法以及将环境治理与生产效益相融合的发展理念,感受到了黄石从“光灰城市”到“半城山色半城湖”的转型发展之路。

在铜陵,调研组参观了滨江生态岸线治理项目、铜陵科技有限公司、铜陵新亚星能源有限公司等项目。学习了铜陵“四转一解决”(即观念转新、经济转型、环境转优、体制转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转型发展战略。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迅速做出安排部署,确定调研提纲,归纳整理调研资料,分析总结各兄弟城市转型特点及亮点,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尽快提出符合铜川实际的转型发展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我市追赶超越,加快转型出谋献策。

网络编辑:铜川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