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建立项目建设联议联审联推(“三联”)联席工作会议制度

来源:新区经发局 发布时间:2018-04-02 17:23

重点项目是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调结构、转方式、增后劲的重要抓手。为及时解决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新区创新举措,建立了项目建设联议联审联推工作会议制度(简称“三联”会议)制度,从而形成部门协作、各负其责的重大项目建设良性运行机制。

“三联”会议由新区经济发展局、新区财政局、新区国土分局等14个部门组成,由管委会主任担任第一召集人,分管副主任、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南部产业区管委会主任担任召集人。“三联”会议办公室设在新区经济发展局,承担会议日常工作。

“三联”会议的主要职能包括:评议研判项目的可行性;审议项目手续,精简流程,实行并联办理;联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重大问题;通报、督办“三联”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协调需要解决的其它重大问题。

“三联”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重大项目由第一召集人召集,一般项目由召集人召集,遇重大情况可随时召开。每次联席会议前,项目建设有关单位需向“三联”会议办公室提交拟研究讨论的议题,必要时邀请相关部门、项目业主及专家出席。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进行目标责任分解,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标准要求、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确保议定事项得到全面落实。


网络编辑:新区经发局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