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工作
方案》的通知

来源:工业科 发布时间:2018-03-07 09:05

各相关单位:

为了确保《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现将《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7日

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工作方案

 我省将今年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我市制定印发了《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十大行动方案》。《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案》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制定,为了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我委结合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深入调研,征集意见

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工作,结合全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大调研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了解掌握基层单位在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归类整理后于3月14日前报市发展改革委。

二、广泛宣传,营造范围

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全市对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期集中力量,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在铜川日报、铜川广播电视台和市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重点围绕《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案》中涉及到的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同时加强对工作进展和成效的宣传报道,提高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相关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三、细化措施,制定方案

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结合调研情况,将《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案》中涉及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制定切合实际的细化方案,提出具体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各部门和单位于3月14日前将各自的工作方案加盖公章后报送市发展改革委。

四、协同配合,凝聚合力

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落实。市发展改革委作为《铜川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案》牵头部门,重点抓好任务分解,按时汇总进展情况,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协同配合,互通信息,形成合力,着力构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1名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负责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相关工作任务,并将人员名单和联系电话于3月14日前报送市发展改革委。

五、树立典型,总结经验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我市今年政府工作的重头戏。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履责,重点围绕降低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人工成本、降低生产要素成本、降低物流成本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五个方面的21条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个人,对工作成效显著、工作亮点突出的人和事进行宣传报道,凝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正能量。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定期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每月26日向市发展改革委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年底前报送全年工作自查报告。

六、督促检查,强力推进

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将适时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及部门,对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推进不力的、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并按规定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确保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工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