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发改党组发〔2018〕4号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关于开展“双节”期间纠正“四风”集中
督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11:07
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为了扎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肃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近期,市纪委将成立督查组对全市“双节”期间纠正“四风”情况集中开展督查,现将我委“双节”期间纠正“四风”集中督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1月下旬至2月底。

二、督查内容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情况。督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情况,紧盯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重点关注年底走访慰问前呼后拥、意在作秀,考核评比过多过滥、劳民伤财,各类检查走马观花、流于形式,报告工作弄虚作假、空话连篇,对待群众官气十足、推脱躲绕,党内监督敷衍了事、“一团和气”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新动向”;督查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二)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督查市纪委《关于严明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 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铜纪发〔2017〕43号)文件精神落实情况;督查贯彻落实委党组推进“双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督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的细化完善、安排部署、落实执行等情况;督查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消费卡,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等问题,监督检查内部食堂管理情况。

(四)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重点督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纠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等现象,严肃处理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情况;严肃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情况。

(五)工作纪律执行情况。主要查处全委干部职工上下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缺勤脱岗、懈怠懒散,上网玩游戏、聊天、网购,服务态度粗暴、效率低下,对服务对象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行为。

三、方式方法

督查主要以明察、暗访等方式,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紧盯关键环节,把握时间节点,不打招呼,直击相关现场。督查组由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相关人员组成。

四、工作要求

(一)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认真对照集中督查内容,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二)委办公室、人事科和监察室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通过文件、微信平台及委网站等形式,宣传我委纪律执行情况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三)委人事科要按照本次督查内容所提出的五方面工作情况开展内部自查。同时,认真梳理汇总五个方面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以便市纪委督查组督查我委各项工作时任务清、工作实。

(四)加强检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本次督查工作将纳入委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中,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如瞒报、包庇、处理不及时不到位的,甚至发生违纪违规问题的,委党组将对其实行“一案三查”,严肃追究问题科室和单位的主体责任。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2018年1月25日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