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发改党组发〔2017〕3号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11-03 10:50
各科室、委属各单位,各党(总)支部:

10月27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及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为把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经委党组研究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会,在党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带头深入到所包扶的贫困村和群众当中进行宣讲,各党(总)支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安排,结合我委实际,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学习,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利用各种媒介扩大宣传,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二、以学促干,全力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抓项目、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切实加快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落地、建设和投产进度,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稳定增长。紧密结合铜川实际找准改革“发力点”,尽快形成有利于推动“五新”战略任务贯彻落实的体制机制,自我加压,追赶超越,努力使铜川的转型工作始终走在全国67个资源型枯竭城市前列。

(二)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工作思路,统筹做好就业就学、收入分配、医疗卫生、文化服务、社会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加大治污降霾力度,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进“盐铜”扶贫协作政策项目的落地开花,牵头建好全市扶贫融资平台,认真抓好以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的脱贫攻坚工作。

(三)切实抓好工作谋划。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契机,着眼整体性、系统性、长远性和基础性,深入分析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在新时代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要跳出铜川看铜川,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强度执行,切实做好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各专项计划的起草拟定以及全市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的筛选审定。

(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部署。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方略,学好党章、增强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向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中央核心,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三项机制”作为推动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和制度保障,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严督实考,确保各项年度考核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一)盯准指标排位。认真对照年度目标要求,寻找薄弱环节,制定得力措施,充分利用年末剩余的有效时间,倒排时限,落实责任,加快节奏,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指标任务争先进位。

(二)注重日常督办。围绕重点难点工作,列清单、建台账,实行“周督办”提醒制度,对进展缓慢和严重滞后的,实行挂牌督办约谈,以严格的督查考核,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落实。

(三)强化考核导向。强化“三项机制”运用,奖惩结合,让“能尽责、敢负责、勇担责”的干部受到鼓励和褒奖,让推诿扯皮、庸政懒政者受到批评和惩处,真正让全委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行有鉴戒。



中共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2017年11月2日        

网络编辑:人事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