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十三五”铜川市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01-05 10:50

1月4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听取有关议题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应急办关于《“十三五”铜川市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市公安消防支队关于《铜川市消防能力建设提振计划》意见的汇报,并就铜川军分区新营区建设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与会单位分别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于《“十三五”铜川市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严维佳强调,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事关我市“十三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是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需要。《规划》要明确政府应急管理的主体责任,在推进建设过程中,要集中整合资源,积极主动利用政府购买服务吸纳社会参与,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制定具体的年度实施计划,加大普及宣传,提高普通市民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培训、演练的良好氛围。关于《铜川市消防能力建设提振计划》意见,他强调,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政府最大的责任,《计划》切合铜川实际,项目务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把《计划》修改好、完善好、落实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