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发布地方病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7-12-29 10:34

为持续落实地方病、艾滋病、结核病防治措施,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市政府同意,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了《铜川市地方病防治“十三五”规划》《铜川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铜川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三个《规划》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总体部署,着力健全地方病、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协调机制、管理制度和防治网络,推动地方病、艾滋病、结核病综合防治措施落细落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规划》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地方病防治工作继续实施食盐加碘策略,持续保持消除碘缺乏病状态,人群碘营养水平总体保持适宜水平;继续落实大骨节病综合防控措施,4个病区县持续保持消除大骨节病目标;实现全市消除克山病目标;有效控制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危害。艾滋病防治工作坚持源头治理,最大限度早期发现感染者和病人,有效控制性传播,持续减少注射吸毒传播、输血传播和母婴传播,进一步降低病死率,逐步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不断减少社会歧视,将全市艾滋病疫情继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结核病防治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实现及早发现病人、全程规范诊治和精准签约管理,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服务。医疗保障政策逐步完善,患者疾病负担进一步减轻。肺结核发病和死亡人数进一步减少,全市肺结核发病率下降到50/10万以下。

网络编辑:综合规划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