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2-02 15:45

2018年2月2日,市粮食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市粮食局局长杨煜安主持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粮食局局长刘维东在全省粮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市粮食部门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工作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各级粮食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刘维东局长的重要讲话,坚定信心,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推进粮食行业科学发展。

二是筹备适时召开全市粮食工作会议。要对接省上要求,结合铜川实际,重点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对标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评,督促有关部门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切实整改到位,保证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贯彻落实;突出抓好粮食收购。严格执行国家“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政策,引导和组织粮食企业积极入市收购,全面完成省粮食局下达的粮食收购任务,防止发生大面积卖粮难问题;抓好项目建设。积极配合陕西粮农集团推进市县级储备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粮食行业信息化水平。推进市粮油质检站功能提升项目、铜川天天放心食品主食加工配送中心项目建设,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扶持民营企业和国有粮食企业,加快粮食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粮食电商,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强储备粮油管理。各级粮食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管好“天下粮仓”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粮油储存安全“一规定、两守则”,发挥好政府储备粮吞吐调节作用,确保储粮安全。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加强“放心粮油”动态管理,依法依规妥善处置粮食质量安全事故。做好储备粮油库存检查、两季粮食收购期间的市场监管、重大节日期间市场食品安全检查、军粮供应检查等工作,维护我市粮食市场秩序。


网络编辑:粮食综合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