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发改社会〔2017〕517号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争议性历史人物故居、遗址设施等摸底排查的通知

来源: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7-12-19 17:26

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经发局: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通知精神,为严肃对待争议性历史人物被旅游推广,坚持并重申正确的历史观和历史标准,对争议性历史人物故居、遗址总体上严格控制,确保不新建、不扩建、不复建,我委拟组织开展对争议性历史人物故居、遗址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梳理,为做好这项工作,要求如下:

一、请对本地区规划、审批过的新建、扩建、复建争议性历史人物故居、遗址设施建设项目的情况进行系统梳理,没有规划、审批过此类项目的也请明确说明。

二、对规划、审批过的新建、扩建、复建争议性历史人物故居、遗址设施建设项目,请说明后续处理情况。

三、就今后确保不新建、不扩建、不复建争议性历史人物故居、遗址设施建设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争议性历史人物建议大家按此把握:古代历史人物,褒贬不一或功不抵过的;近代党外人物,尽管在一定时期做出过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但总体看是反动落后的,不利于民族国家的;文学作品虚构人物;历史上的各地军阀、反派人物。

请将梳理情况纸质及电子版12月21日前反馈我委社会发展科。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2月18日        

 

(联系人:刘菊芳  电话:3183713  邮箱:tcjwshk@126.com)

网络编辑:社会发展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