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抓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1-15 16:15

各区(县)发展改革局、新区经济发展局,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2018年“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现就抓好2018年“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发展改革委系统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防止反弹。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严禁违规用公款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快递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赌博活动。

二、严格教育管理,确保做到令行禁止

各区(县)发改局、新区经济发展局,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纪律,严格要求,警示在前,防范在先,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在行动上自律。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

三、严肃追究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增强监督的实效性。要维护群众利益,整治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要严肃问责,既要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失职失责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节日期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网络编辑:项目稽察科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