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台区创新宣传方式 让群众熟知易地扶贫搬迁新政策

来源: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10:19

  为了提高搬迁群众对新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我市印台区采取走村入户,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宣传搬迁政策。

“你知道移民搬迁政策吗?”

“人均建房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人均自筹不超2500元,我家3口人,安置房面积是75平方米,自筹资金应交7500元,搬迁入住后,我们打算在北关附近务工,早日脱贫致富……。”面对询问人员,陈炉镇那坡村扶贫搬户崔耀胜对移民搬迁政策对答如流。崔耀胜是2016年减贫搬迁户,安置房在鑫光小区,搬迁安置后,他依靠装修的手艺,已经脱贫,收入不断增加,生活越来越好。

在此基础上,印台区还创新宣传方式,结合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制作了印台区“易地搬迁明白卡”,悬挂在每户搬迁群众家里,搬迁户基本信息、搬迁安置信息、安置新房照片,就业脱贫等信息一目了然。政策送到家,让搬迁群众搬的放心、住的安心、脱贫致富有信心。


网络编辑:铜川市以工代赈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