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油质检站
认真开展新收获玉米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来源:铜川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11-22 09:37

11月中旬,市粮油质检站按照省、市粮食局的安排部署,在区县粮食局的密切配合下,迅速行动,对耀州区、宜君县新收获玉米质量进行了调查与品质分析。

采集玉米样品10份,其中耀州区5份,宜君县5份,品种主要涉及种植广的沈单16、陕单609、陕科9号、宝单3号、强盛388、农科大3、华农866、天成288、鲁新2。

检验结果显示,铜川市玉米样品容重平均值为753 g/L,变幅在730 g/L~760 g/L之间;杂质平均值为0.13%,变幅在0.1%~0.2%之间;不完善粒平均值为1.57%,变幅在0.2%~6.6%之间;水分平均值为13.5%,变幅在11.6%~15.0%之间。其他指标的平均值为:粗脂肪含量3.8%;粗蛋白含量9.6%;淀粉含量72.5%。

总体质量较去年有所上升,样品等级一等占100%,容重远远高于国家一级质量标准,较去年容重上升了15g/L,粗脂肪、粗蛋白、淀粉含量均高于国家标准,较去年略有上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通过开展新收获玉米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更好的为我市粮食收购工作及粮食质量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也为政府宏观决策、企业以质论价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网络编辑:铜川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