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2区被确定为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

来源: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7-11-06 16:38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同意河北省大名县等135个县(市、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的通知》确定了河北省大名县等135个县(市、区)为第三批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我市耀州区和印台区入选。文件要求各试点地区积极探索,优化返乡创业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创业生态系统。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融资难融资贵、证照办理环节多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园区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和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工信、财政、人社等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国办发〔2015〕47号)等中省有关文件要求,积极支持耀州区和印台区开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和动员,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积极参入。结合实际,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困、化解产能、产城融合、特色小镇和重点镇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
网络编辑:办公室
信息审核: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